英首相检测结果呈阴性 暂不工作乡间疗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4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发言人周一(4月13日)表示,约翰逊在周日出院前再次检测的结果已出炉,呈中共病毒阴性

55岁的约翰逊在周日离开伦敦圣托马斯医院(St Thomas’ Hospital)前接受了检查。唐宁街首相府发言人詹姆斯•斯莱克(James Slack)说,这是标准做法。

尚不清楚约翰逊什么时候重返工作岗位,他目前正在位于伦敦郊外艾尔斯伯里镇(Ellesborough)的首相官方乡间别墅契克斯庄园(Chequers Court)疗养

出院后不久,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视频消息,说他很难找到词语来表达他对英国国民保健署(NHS)的感激之情,因为这救了他的命。

约翰逊在视频讲话中也谈到了复活节。

他说:“我想让你们知道,这个复活节星期天,我的确相信你们的努力是值得的,而且每天都在证明它们的价值。尽管这场斗争绝没有结束,但我们正在这场令人难以置信的全国抗击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斗争中取得进展。”

约翰逊在确诊罹患中共肺炎并隔离10天后,于4月5日住院,且第二天就因病情恶化而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在约翰逊住院期间,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负责代管政府工作。

自3月23日以来,英国一直处于封锁状态,而且英政府计划继续延长活动限制。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周一,英国有记录的确诊病例已高达85,212例,其中至少10,612例死亡。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