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微:瘟疫中无助的人类 应重新仰望神

刚刚过去的周末,世界很多国家的民众,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复活节,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只能在家里向神祈祷。相信几乎每个人,都会祈祷神能够救赎瘟疫中无助的人类,应该也有很多人在忏悔所犯的罪过,求神宽恕。

最近,美国“约书亚基金”(Joshua Fund)委托民调公司的一项民调显示,近一半的美国受访者认为,中共肺炎疫情是神对人的警示,提醒人们回归对神的信仰,或认为是即将到来的大审判的前兆。看起来,西方社会的民众中,有很多人因此而清醒。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一直是一部神传文化的历史,人们至今称中国为神州,中国人自古都信仰神,修道修佛的故事广为流传。到过北京的人,很多都去过天坛的祈年殿,可惜的是,至少在过去的70年里,大多数的人们应该只去参观,虔诚的祭天仪式已经被人忘记。现代的中国人中,虽然仍然有不少人信仰神,但更多的人被灌输成了无神论者。很难知道,在这场瘟疫中,有多少中国人会想起神,会祈求神。

现在求神能否获救

瘟疫开始在美国爆发时,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都曾与内阁成员或各级官员等一道,在白宫向神祈祷,祈求神的帮助。可是,瘟疫仍然重击了美国,已经有超过两万人失去了生命,超过50万人患病,社会停摆,经济损失巨大。但这并不意味着神没有眷顾美国。

如果没有神的眷顾,灾难或许会更严重,因为很多人已经在错误的路上滑得太远。当然,人们也记得,美国总统川普曾经与病患擦肩而过,媒体曾一直追问川普是否患病,川普两次检测均无问题。之后,媒体又曾追问副总统彭斯,还质疑总统、副总统是否应该经常在一起,是否需要保持距离。目前,川普、彭斯和经常在身边的官员,看起来都还健康。神似乎只帮助了这些祈祷过的人,但可以肯定,神没有帮助所有的美国人,也应该相信,不是所有的美国人都曾祈求过神。

神或许帮助了某些虔诚的信徒,又或许抛弃了某些不信神的人。

2020年4月10日,美国华盛顿DC,基督教防御联盟主任帕特里克·马洪尼牧师(P.Patrick Mahoney,中)带领一个小组在美国国会大厦外进行祈祷。(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神是否会原谅人类的罪过

随着疫情的蔓延,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会认识到,这场瘟疫的确是对人类的警示。应该有更多的人会审视,人类哪里做错了,到底犯下了哪些罪过。当人们找出这些过错,向神忏悔,真心祈求神的宽恕时,神或许会宽恕很多人的罪过。实际上,世界上的每个人,怎么可能从没犯过这样那样的错呢?

神或许不会宽恕所有人的罪过,正如不会所有的人都愿意忏悔、赎罪。

神或许也不会宽恕人犯下的所有罪过,正如很多人不会忏悔曾犯下的所有罪过。

神或许也不会给人所有犯下的罪过改正的机会,正如很多人只想躲过此难、并非真心改过。

如果有人还在怀疑,神是否真的存在,又何谈祈求、忏悔、赎罪?

神或许只会原谅那些真心忏悔、愿意改过赎罪的人,神或许也只会原谅那些可以原谅的罪过。

如果说瘟疫是神对人类的警示,那么认真审视当今的人类,真可谓罪恶深重。按照佛家的说法,当今已是末法时期,人类社会黑业滚滚。

人类应该虔诚的仰望神

不得不说,讨论神是否存在,已经是不敬神的表现;讨论神是否真会拯救人类,同样也是不虔诚的言行。

如果问神是否会拯救人类,应该先问人类是否真的愿意遵照神的安排,做道德高尚的人。只是渴望被神救赎,之后还想我行我素,继续背离做人的准则,神又为什么要救度人?佛又如何普度?

简单的求神救赎,度过难关,无异于把神当作工具,无异于想把神摆到人间,可以招之即来、挥之则去,岂不是把人与神对等。这怎能算接受了警示,怎能算从罪恶中醒悟,又怎能真正的改过!

这场瘟疫,人类显得如此的无助,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猛醒,人类应该重新仰望神。

中国五千的历史中,修心养性的修行者,才被认为是真正信神的人,因为他们渴望摆脱人类的种种羁绊和痛苦,升天成神。更多的人,虽然也相信神的存在,实际上只是希望得到神的眷顾,按照神定下的做人标准,在地上扮演芸芸众生。

按照古人的标准,现代的人中,虽然有很多人还信神,至多也不过是人间的芸芸众生而已。更多的人,已经逐渐脱离了做人的标准,却毫不自知,瘟疫来时,也许还能想到神,却只想求得神的帮助,根本忘记了神对人的要求。至于那些根本忘记了神的存在、或根本不信神的人,神也会把他们忘记。

今天,我们再说信神,如果真能生出成神上天之心,无疑是人中之龙风、殊为可贵。更多的还能信神者,只是愿意回归正统做人的标准,继续在神的照看下做芸芸众生罢了。

人类只有虔诚的仰望神,才能在这场瘟疫中得救,或者说,在大淘汰、大审判的末世大劫中,仍然可以保留做人的机会。真正悔过、赎罪、纠错,才能继续拥有做人的造化,或许才是真正的有福之人。

实际上,在中国大陆、包括海外,一直都有大量的法轮功学员,他们敬神信神,希望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确实有很多人接受,并在这次瘟疫中化险为夷,实例不胜枚举。当然,也有很多中国人不相信,这样的人如果不改变态度,当然也就很难得到神的救助。其实,这样的人很可能不会想到神,也不会祈求神。

希望在这场瘟疫中无助的人们,能有更多的人,重新仰望神。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