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选举在即 朝鲜疑射巡弋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4日讯】朝鲜今天(14日)又发射多枚疑似短程巡弋飞弹的飞行物体,落入朝鲜半岛和日本间的海域。韩国军方及专家推测,此次行动应与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有关,但韩国因15日将举行国会选举,不敢掉以轻心。首尔与华府情报官员正针对朝鲜这次试射执行更多分析。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指出,朝鲜今早在江原道文川一带,向东岸外海发射疑似短程巡弋飞弹的飞行体;巡弋飞弹与弹道飞弹不同,并未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

除巡弋飞弹外,韩军还掌握到朝鲜的苏恺系列战机在元山一带进行空对地射击,型号推测为Su-25。

朝鲜这次是时隔16天又再发射飞行物体,朝鲜当局在3月29日试射“超大型火箭”。而这次试射很有可能是配合4月15日金日成诞辰“太阳节”的军事训练。

2020年4月14日,首尔火车站播放朝鲜导弹试射的画面。(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军方人士指出,朝鲜过去也曾在4月15日前后进行飞弹试射等军事活动。

但韩国不敢掉以轻心,因4月15日也是韩国国会选举正式投票日,朝鲜可能借此进行“低强度武力示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