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台湾“芒果凤梨”投入产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4日讯】您听过“芒果凤梨”吗?一般市面常见17号金钻凤梨,味道鲜美香甜;屏东潮州果农陈基恩在嘉义农业试验所的辅导下,转种“台农23号”芒果凤梨,果型圆润、果肉澄黄,带有金煌芒果香气,一起去看看!

艳阳下,大片戴帽子遮阳的凤梨田,非常引人注目!这可不是市面上看到的普通凤梨!

凤梨农 陈基恩:“大概10几年前嘉义农试所介绍,然后由我们这里做试区、试区,才会接触到(芒果凤梨)这个品种。”

果农们忙着将采收回来的“芒果凤梨”,一颗颗仔细清理,同时分类、装箱打包,陈基恩一条龙的生产方式,展现一家人的凝聚力。

凤梨农 陈基恩:“它原本就是球形、圆球形,然后很整齐就一个尾巴,不会像金钻这样有两个尾巴、三个尾巴,然后它只要采起来都会留果柄,因为做外销的话要有果柄,他们接受度会比较高。”

陈基恩年轻时就跟随父亲种植凤梨,刚开始种金钻凤梨,后来转种色泽金黄、肉质细致甜美,有淡淡金煌芒果味的“芒果凤梨”。

凤梨农 陈基恩:“一年二个月、三个月就可以采收,对,因为它从催花到采收,比金钻凤梨快半个月,一年的产量大概20公顷左右。”

“芒果凤梨”耐储存,除了鲜食,也可入菜或做成果干,这波疫情,许多民众不喜欢出门,反而网购供应量大大提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