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外交”再踢铁板 法国外长怒召中共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5日讯】近年来,中共“战狼外交”频频踢到铁板,尤其是中共病毒疫情期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战狼言论,引来西方多国抗议。近日,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召见中共驻法大使,抗议其就疫情问题发表的一系列不当言论。

自由亚洲报导说,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14日罕见的召见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对他最近批评法国的言论,郑重表达不满和不同意。

勒德里安表示,卢沙野最近发表的某些公开讲话,不符合法中两国双边关系的质量,也不符合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信任和友谊。

卢沙野12日在中共大使馆网站上发表文章, 污蔑西方国家媒体、专家和个别政客,把精力用在抹黑、攻击中共政府上。

文章说,西方人士看不得中共的所谓抗疫胜利,宣传中共延误疫情论和中共掩盖真相论,把中共描述为造成全球疫情大流行的罪魁祸首,罪大恶极。

这篇文章发表后,犹如在西方社会投下了一枚外交炸弹。

多家西方媒体强调,最近几周,西方人对中共针对这场疫情的源头不断甩锅他国,产生强烈的反感。

法国东方研究中心研究员达亚拉说,许多媒体会毫不犹豫地认为,卢沙野这篇文章是可耻的辩解。太可耻了。中共外交官还攻击西方社会的所有阶层:官员,记者,研究人员,无一幸免。

达亚拉表示,在德国的中共使馆也指控明镜周刊(Der Spiegel)是种族主义。这些令人发指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而主要的目的,一是让人们忘记中共官僚体系的谎言和糟糕的管理运作是这场疫情的始作俑者,二是要重写这场大疫的历史。

法国政治学院教授祊达兹说,中共的宣传已经超出了范围。目标是抹杀并让外国专家和许多媒体的言论没有信誉,目的是要提出自己的论点,而这是唯一可以在国外使用的论点。

德国对内情报机构联邦宪法保护局(BfV)也表示,中共官员极力打资讯和宣传战,例如,试图反驳武汉是病毒源头的说法,或突显中共为西方国家提供的援助,来塑造所谓可靠伙伴的形象。

中共病毒于去年12月在武汉爆发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疫情之下,中共动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进行“抗疫外交”,试图舒缓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压力。

对内,中共混淆是非欺骗愚弄百姓,控制舆情,编造中共“体制优越”的谎言。对外,中共迫不及待的大打资讯和宣传战,同时批判西方的政府和媒体抹黑中共政府。同时派出战狼外交官,强化宣传策略,试图游说国际社会公开称赞中共的防疫措施。

德国外交部在3月已经致函政府各部门,外交部收到中方就疫情求赞的要求,他们建议德国官员直接拒绝,指称这样的要求不应该被满足。

据美媒《威斯康辛观察家报》报导,美国威斯康辛州参议院议长罗斯(Roger Roth)说,他曾先后两次收到中共外交官员寄来的信件,要求他称赞中共政府在应对疫情上“透明”、“迅速”等等。

罗斯表示,中共外交官此举让他感到十分气愤,他仅回复了一个词“疯子”。之后他更提出议案,要求议会确认中共在肺炎疫情上误导了全世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 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