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下举行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5日讯】尽管中共肺炎疫情肆虐,韩国仍然在周三(4月15日)如期举行了议会选举,为了保证选民的安全,所有的投票站都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

韩国全国大约14000个投票站4月15日凌晨6点开始向选民开放,所有的投票站已经提前一天做好了消毒工作。所有选民进入时必须戴口罩,用消毒液清洁手部并戴上塑胶手套,选委会人员也会在投票站入口测量体温,任何高于正常体温的选民并不会失去投票权,只是会被带到专门的投票处与一般选民隔开。而韩国13000多名正在自我隔离的疑似患者将在其他选民于下午6点前离开后再行投票。

韩国还在各个疫区的治疗中心设置了8个投票点,让3000多名住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和900多名医护人员直接在医院内就可以投票。

选民CHOI SUN-HWA:“我本以为大选会推迟,没想到会如期举行。戴手套,与他人保持距离,这没有什么难的,我还看到许多选务人员正努力的为选民工作。”
选民 LEE YOUNG-MI:“我到这里来投票是想选一位好的政治家。感谢这些安全措施,我一点也不担心疫情了。”

韩国此次选举将产生253名分区议员和47名不分区议员,有多达35个政党派人角逐。韩国也成为全球首个在中共肺炎疫情下举行大选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