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参议员联署质问WHO高层:是否收取中共“额外资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6日讯】周二(14日),美国7位共和党参议员向世界卫生组织(简称世卫,WHO)发出联署信函,要求其总干事谭德赛(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美国国会举行听证会之前,提供WHO防疫迟缓的原因,并回应其在“帮助中国共产党掩盖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的威胁”中起到的作用。

这7名共和党参议员分别是:佛罗里达州的瑞克‧史考特(Rick Scott)、印第安纳州的托德‧扬(Todd Young)、蒙大拿州的史蒂夫‧戴恩斯(Steve Daines)、亚利桑那州的玛尔塔‧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威斯康辛州的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北达科达州的凯文‧克莱默(Kevin Cramer)以及爱荷华州的乔尼‧恩斯特(Joni Ernst)。

信函中,7位参议员们要求WHO在4月27日之前提供的资讯包括:涉及该组织的领导以及与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有关的任何通讯和文件;提供从中共政府收到的有关冠状病毒的数据,以及世卫组织描述冠状病毒研究的任何文件。

参议员们还想知道WHO在12月之前,对疫情和病毒大流行采取了哪些“协议和程序”,以及针对该病毒采取的那些指南的步骤概述。

此外,参议员们还想知道,WHO组织在知道“类SARS病毒”在中国爆发后,何时派遣人员到中国开始调查该病毒?是谁负责与中共政府及中共政府的高层协调?WHO领导层是否收取了除薪水外的金钱资助?

同时,参议员们要求WHO高层提供自去年10月初至今年3月的纪录、邮件、硬碟和文字讯息。

“美国的纳税人为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我们有责任确保这些纳税人的钱得到合理的使用。”参议员们同时强调,美国国会也必须决定是否要每年资助WHO几百万美金。

据悉,美国是世卫组织的最大单一捐助国,每年捐款金额接近1.16亿美元。此外,美国还自愿向世卫每年增加约1亿至4亿美元用于特定项目。根据凯撒家庭基金会的数据,2017年,美国纳税人向WHO(特定项目)捐款5.13亿美元。去年美国资助WHO共4.52亿美元,中共则是4,200万美元。

世卫偏袒中共 美国启动审查并暂停资助WHO

世卫组织因其对中共肺炎爆发后反应迟缓,甚至刻意隐瞒疫情、偏袒中共,而备受世界各国政府谴责。

在4月7日白宫召开的中共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强烈谴责世卫拿美国大笔资金,却围着中共转,在每件事上都偏袒中共,还做了很多错事,因此,美国将调查并考虑搁置对世卫的资助。

4月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表示,在未来的恰当时间,将向世卫组织问责。

4月14日,川普总统宣布,美国政府将对世卫组织在应对疫情上的“严重管理不当和隐瞒”之角色,进行60至90天的审查。在审查期间,美国暂停向WHO提供资金。他还批评WHO将“政治正确”置于挽救生命之上,没有公开、透明、及时的分享信息。

同一天,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表示,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初期未采取任何行动,而且一直在维护中共的WHO,“双手沾满了鲜血”。

“他们基本上是在向公众隐瞒信息,其他国家把这个疫情正确的当成大流行来应对后的很长一段时间,WHO才将其定为大流行病。”纳瓦罗说。

“他们双手沾满了鲜血”,他说,“我认为川普总统针对这件事以及中国(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决定展开全面调查是绝对正确的。因为我们不能有个让我们无法应对大流行病的WHO,而这件事情已经发生了。”

此前一天(4月13日),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主席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在接受美国媒体“Politico”采访时表示,该委员会将对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事件进行一项广泛调查,包括世卫在中共掩盖疫情上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以及病毒在一开始如何扩散的。

“Politico”称,这次调查将主要聚焦中国(共)和世卫。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