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患者安危 中共强推中成药迫停瑞德西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6日讯】中美两国正对研发治疗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的药物进行竞赛,美国吉利德药厂在中国试验的特效药瑞德西韦,重症者临床双盲实验项目突被中方叫停,理由是因入围标准太高导致入选患者数量减少。但实际上,大量重症患者却被官方强制使用中药中成药进行实验。

位于美国加州的吉利德公司上周六(11日)发布消息透露,由中国的中日友好医院牵头进行的瑞德西韦(Remdesivir)治疗新冠重症患者的临床双盲实验已经停止,目前针对轻症和中症患者的实验还在进行。

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教授其后未有正面回应媒体的查询。

知情人告知本台记者,早在一个半月前,中国医疗界已传出有关讯息,因为官方认为,必须以代表中国传统医疗技术和文化的中医药为主进行新冠药物实验,被线民称为“人民的希望”的瑞德西韦,也因此成为政治取向的牺牲品,遭官方打入冷宫,尽管此前该药的实验得到了国家卫健委的批准,并被民间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曾在2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德西韦是目前唯一有效的药物,但有关消息遭中国官方封杀。

中国红十字会前高管任瑞红称,她们此前已知道中方干预该实验。她表示,因为瑞德西韦一旦获得头功,中国政府的宣传就会很难堪,因此,他们宁愿采用可能导致严重后果的莲花清瘟胶囊等药物去继续忽悠民众,甚至将这些虚假疗效的宣传,一直覆盖到了海外华人圈。

任瑞红说:它又不是真的想让老百姓或者是得病的人活下来呀,这不是他们的真实目的呀。它不还是一切都是要维护它政权的稳定嘛。你要是拿你美国的药来治我们的人,比如瑞德西韦这个药对重症患者特别有效的话,它怎么宣传呢?这个戏就没法唱了。他们还是想推他们自己的那些药,包括现在在美国有一些华人的购物网站,现在都在上这个什么莲花清瘟胶囊什么的,就像卖双黄连一样的。

要求匿名的一线医生倪先生告诉本台,根据2月底国家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河北中医药大学多位研究人员发表在BMC Complement Altern Med的论文显示,莲花清瘟的半抑浓度IC50为411µg/mL,半细胞毒性浓度CC50为1157µg/mL,相差2倍,用药的安全性极差。有业界人士指出,莲花清瘟体外抑制新冠病毒的浓度和杀死细胞的浓度接近,估计盐水、辣椒、白酒的疗效都比这个强。而瑞德西韦的IC50为0.65µM,CC50为110µM,相差150倍,医生有足够大的安全用药空间。

中国官方针对瑞德西韦的试验采取了种种限制,甚至直接让重症患者最需要的临床实验流产;与此同时,莲花清瘟胶囊这样危害极大的药品,没有三期双盲对照临床资料都能上市。

倪先生说:是的,中日友好医院它还归卫生部门管,效果战胜不了权力啊。那个,莲花清瘟它的对照就是1克是安全有效的话,它两克就死掉。因为莲花清瘟的老板是吴以岭,也是一个院士。钟南山、李兰娟也参合了,他们相互之间吹捧啊。轻症我就宁愿不治疗,重症的话,你看李文亮,他能选吗?选不了。

倪先生还指出,尽管莲花清瘟胶囊的问题如此严重,但官方还在以援助的名义,向欧洲多个国家强推。此外,还向大量毫无药理常识的海外留学生送赠,丝毫不考虑这可能导致这些留学生服药后可能导致的危险。

本台记者就此事试图采访曾研究莲花清瘟胶囊安全风险的国家呼吸疾病重点实验室,但该机构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回应。

本台记者亦致电中日友好医院,试图了解该院就瑞德西韦在中国境内的实验情况,但该院没有回应采访请求。

面对医疗和舆论界的质疑,国家卫健委新闻司向本台称,他们不负责解答问题,而是要求记者必须出具由中国外交部核发的记者证,并加盖公章的信函之后,他们才会考虑相关部门是否回应。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 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