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与杨洁篪通话 强调信息透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6日讯】周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通话。蓬佩奥强调,双方合作信息透明和共享,十分重要。

周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表示,针对美中援助和国际合作,与杨洁篪通话,强调了充分透明和信息共享的重要性。

国务院周三发布声明表示,蓬佩奥在通话中还指出,1月份,美国向中国提供了援助,并将继续提供。中方加快向美国出口医疗物资,以满足美国的关键需求,十分重要。

据美国国会研究署统计,美国进口的药品和医疗设备、产品及用品中,约9%来自中国大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二月初,我们向武汉运送了近18吨,由撒马利亚救援会、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等提供的医疗用品及其它物资。 同月,我们承诺向各国提供1亿美元的援助,以抗击中共病毒,其中包括对中国的援助。”

蓬佩奥在的记者会上提到,美国企业及私人慈善机构,向各国捐赠15亿美元,抗击中共病毒,其中包括中国。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