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强推复工 大陆工厂接连离奇起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7日讯】中共冒着肺炎疫情强推复工复产,但最近传出各地工厂企业因为没订单,刚开工又停工停产。更加离奇的是,连续多天来,各地的工厂和企业频频起火,引发舆论关注。

4月16号,一段视频显示,山东枣庄滕州市上善公园游乐园着火了,现场浓烟滚滚。

前一天,有自媒体消息,4月15号凌晨2点左右,绍兴开发区浦口街道一景路巴贝公司一厂房发生火灾;同一天下午2点左右,湖南长沙月湖大市场也突然发生火灾。

当天,还有网友发视频说,4月14号下午5点多,江苏扬州广陵产业园内一汽车配件厂着火,现场火势较大,浓烟滚滚。

当天大量视频显示,多地工厂和企业都离奇发生火灾。早上,张家口市康保县聚宝山济民食品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中午陕西省西安市图书馆也发生火灾;广东肇庆悦城金顺通陶瓷厂也发生火灾事故。

而在12号早上,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吴炉镇,一家养鸡场突发大火;秦皇岛口岸一座仓库也发生火灾;同一天,深圳福田中信证券大厦也发生火灾。

11号下午5点时左右,浙江绍兴市光昊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直冲云霄。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深圳一家企业的老板正在砸工厂车间的机器。

以上只是被曝光出的工厂和企业起火的冰山一角。但中共媒体却对连日来各地工厂的火灾噤声。

多位推特网友表示质疑。有网友说,这段时间大火明显增多,反正生意做不下去了,一把火烧掉,有保险理赔,保个本总是可以的!

也有网友说,欧美撤单,美日撤资,广东企业主生意萧条。本来没有订单,被政府强逼着开工。没办法,自己放火烧, 止损!

还有人认为,这种大火未来会形成新的“产业链”。

大陆民众荆先生认为,疫情之下很多外资撤离了,一些企业主无力承受房租和员工的工资,不排除在走投无路之下,可能出现比较极端的行为。

大陆民众荆先生:“政府方面没有给工厂、公司救济到位,没有任何有效的措施。这个厂子一个是没有订单,二是政府给他的压力太大,他逼不得己,破罐子破摔了,就是把这个厂子亲手覆灭掉了。”

荆先生说,今年中国的企业太难了,最初复工的时候工厂开动机器空转,来完成政府交给的用电任务,时间久了撑不下去了。

荆先生:“不管是真的复工还是怎么样的,它是政府政治正确的一个荒唐的行为,都是空的。所以这个老板压力非常的大。如果像这样确实没有订单,没有经济收入,而且还要冒这么大的风险来复工,它把企业逼的没办法了。”

独立学者、专栏作家戈壁东说,他至少收集到一两百起工厂、企业失火爆炸的视频,这个量实在太多了,明显有人为的因素。

独立学者、专栏作家戈壁东:“这是一种无奈的状态,这些企业是没有退路了,工人进不来,订单没有,企业主没有选择,最后办法是什么呢,把工厂一把火烧了,即对付了政府,还能赔点钱。但是这也走了很险的一招。因为保险公司也没那么好说话。”

戈壁东说,当然也不排除一些企业因为消毒而引发的火灾。中共政权在疫情下强推复工,这是在用工人的生命赌订单,赌经济。

戈壁东:“从武汉肺炎疫情出现之后,中共所有的操作,实际上都是违背人性的,违背正常的社会规律在做,要不就封锁,要不就拚命开,突然打开,完全是按照它的意图在操作。它不管你明天感染不感染,我明天可以说谎没有感染。”

戈壁东发现,不仅是各地起火的问题,还有大量工厂爆炸,森林大火,以及河北、山东、河南等多省突然下大雪降大冰雹,等等。他认为,中共政权维持到今天,已经是天怒人怨,目前所发生的种种异象都是中共走向未日的迹象。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