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染疫的澳洲部长:中共必须交待病毒来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8日讯】澳洲内政部长彼德‧达顿(Peter Dutton)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有责任交代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汉肺炎)起源,并指出,一旦美国公布有关该病毒源头的调查,全世界将会改变对中共的态度。

达顿在3月13日被确诊感染中共病毒。4月16日,他痊愈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据他介绍,自己被确诊后,一度被隔离长达26天。

当天达顿在先后接受“天空新闻”(Sky News)和“第九频道新闻网”(Nine Network)访问时强调,中共应该接受国际社会调查,公开相关资讯,并且有责任解释疫情到底是如何开始的。他强调,死者和病患家属有权知道相关事实。

达顿对第九频道新闻网早间“今日”(Today)节目表示,死者和病患的家属会要求中共当局解释和保持资讯透明,“我不认为这是过分的要求”。他说,“如果病毒进入我们的社会,使澳大利亚成为疫情的中心,我们肯定会提出这一要求。”

“中国(中共)是责无旁贷的,必须要回应各种疑问并公开资讯,以便让人们能够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达顿强调,“因为我们不希望重轁覆辙,而且我们知道由野生动物湿货市场爆发病毒,已经不是第一次,我们必须对此诚实。”

近日,包括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内的多名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对中共病毒的来源问题,及其是否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有关的说法进行调查。

达顿表示,若美国公布有关中共病毒源头的调查,全世界将会改变对中共的态度。“我认为全世界将重新制定与中国(中共)交往的方式,我们的确希望(中共)提高透明度”。他指出,“当共产党政权的透明度不及其它经济体时,这便是一个问题。”

同一天,达顿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还提到,对于一些容易受中共政府影响的人,澳洲当局将会有进一步的应对措施。他强调,这与“中国人和澳洲的华人无关”,而是针对“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

此外,该节目主播莫瑞(Paul Murray)提到,有报导指美国国务院已掌握证据,显示在武汉封城后,中共虽然停飞了所有从武汉出发的国内航班,但却准许国际航班从武汉飞往多个国家。

对此,达顿回应说,他看到了相关报导,对于外界的疑虑,中共应该保持透明。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