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嫁国际追责压力? 官媒军媒炒作武统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8日讯】正值英、美、奥等国追究中共政府隐瞒疫情罪责的声浪高涨之际,中共官媒和军方媒体高调宣讲“武统”台湾的触发条件及战争准备,叫嚣“丢掉幻想准备打仗”,被认为意在转嫁其当前所承受的国际追责压力,同时也转移国内民众关注疫情真相的视线。

本周三(15日),中共国台办旗下官网刊发了题为《说透了!‘武统’台湾什么时候开始?解放军专家权威解读》的政论文章,重新开始炒作武力统一台湾的话题。该文援引中共核战略专家杨承军的观点,提出了关于“武统”台湾的一系列细节问题。其中包括“武统”的六项触发战争的条件以及“武统”的准备和所谓“战后治理”等问题。

所谓六项触发条件则包括:1.台湾当局公然宣布独立;2.台湾当局组织独立公投;3.台湾有外军部署;4.台湾重启核武研发;5.台军使用军事手段攻击大陆;6.台湾发生大规模动乱。

就在同一天,中共军队东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也发表了一篇题为《丢掉幻想,准备打仗》的文章,炒作武力统一台湾的话题。该文以大陆所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重提“丢掉幻想,准备打仗”的口号,称要加紧练兵备战,确保一旦发生了特殊情况,随时可以“断然出手”。

这篇文章还引用习近平的讲话称,“千万不要忘记,军事手段始终是保底的手段。”

近期,随着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急速扩散,国际上追究中共当局隐瞒疫情罪责的呼声日益高涨。与此同时,中共军方频频派出军机绕台飞行挑衅,日前还派出辽宁舰从台湾东部海域前往南海,蓄意加剧台海局势的紧张气氛。

舆论认为,中共此举意在向台湾转嫁自己受到的国际压力,同时也试图用这种方式来强化国内民众的基于民族主义的所谓“爱国”情绪,以便把中国民众对中共病毒疫情给中国社会和经济造成的严重冲击的关注视线转移开来。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