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被偷偷列为“疫区”只有广州人不知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8日讯】近日,广州、黑龙江绥芬河等地爆发疫情,但中共当局隐瞒,民众毫不知情。有广州市民外出旅游才惊觉,广州已被当局列为疫区,和湖北武汉“享受”同等待遇。

中共为营造疫情受控假象,刻意隐瞒消息,令民众处于瘟疫爆发的危险之中。4月17日,有推特网友发贴文说,“原来广州已经被列为疫区了,只有广州人不知道。有广州市民因为说出了广州疫情爆发而“被造谣”的事大家还记得吧?李文亮什么都没改变,#ccp只有坏和更坏两种可能”。

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大陆多地旅客需和近期去过武汉的旅客一起走特别通道。网友拍摄的机场一个告示牌上写着:有广州越秀区、白云区旅行史的旅客需要和湖北武汉市走同一条申报路径。

此外,相同待遇的还有黑龙江绥芬河市、内蒙古满洲里、广东省揭阳市和深圳市宝安区的旅客。

(网络截图)

另有网友展示某机场发放的承诺书,旅客被要求承诺过去14天,没有去过广州越秀区、白云区、揭阳市、满洲里、黑龙江绥芬河市和深圳市宝安区6个地点,如言论不实将担负法律责任。

(网络截图)

有报导指出,海南省4月14日已发布通知,广东越秀区、白云区、内蒙古满洲里、揭阳市、黑龙江绥芬河市和深圳市宝安区6地均为中(高)风险地区,凡是14天内到过这些地点的旅客必须持有当地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才可入省,已经入省人员需要补做核酸检测。

(网络截图)

收集这些图片的广州网友写到,常驻广州,刷了帖子才知道广州的疫情,“现在防控松的要死……大多数广州人民应该和我一样不知道广州现在很严重”。

(网络截图)

另一位广州越秀区居民飞抵云南昆明后在微信发帖说,一落地就成为了检疫对象,还要求在云南隔离14天,他不得已冲回进站口,乘坐航班飞回广州,“终于明白,今年太难了……”

(网络截图)

还有微博网友发帖文截图称,在某家长群里,班主任要求家长告知4月1-14日是否去过广州,15日之后是否准备去广州,如果有这种情况,需立即通知班主任。

“广州的孩子们,你们知道吗?咱晋级了,水深火热之中……”,该网民写到。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近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不断有消息传出,广州市非洲人聚集区爆发疫情,当局封闭部分区域,还驱逐在广州的非洲人引发外交风波,非洲多国驻华大使联合声讨中共当局。

另有消息指,俄罗斯正大量驱逐境内的华人,临近的黑龙江绥芬河市疫情升温,不少被遣返的华人被确诊,当地正赶建方舱医院。但中共官媒对此没有报导。

广州人不知道本地疫情升级,这不禁让人回想起武汉人当初不知道爆发疫情的情形。有媒体记者为此特意电话采访了几名广州市民:

广州越秀区夏小姐:“被列为疫区?不是吧?!现在防控比过年时松了很多了,怎么会成为疫区?”

广州三元里张先生证实:“我们这里是封村了,其他的我不方便多说。”

而广州花都区姜女士:“政府没说,不知道!但听说白云区那边很严重,估计很快会烧到(蔓延)我们花都这边。”

有评论人士说,这一切再次证实,中共自始至终都在隐瞒疫情,维稳是第一位的,而民众的安危根本不在当局考虑范畴。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