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疫情将导致各国质疑与华为的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8日讯】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周五(4月17日)表示,中共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中起的作用可能迫使各国重新考虑与其进行商业合作,包括是否采用中国华为的5G网络设施。

蓬佩奥说,由于“中共未能透明,以适当方式公开和处理数据,许多国家将重新考虑他们在电信架构方面的合作”。

“而且当华为来向他们出售设备和硬件时,他们将拥有一个不同的视角来做决定”,他称。

自中美贸易战开始以来,美国政府将中共主要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视为国家安全隐患,因为其设备可能被北京用来从事间谍活动,目前华为遭列入美国的黑名单,禁止企业未经许可向其出售关键零件。

由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造成各国大规模损失,英国、法国等多国正在改变此前的亲和立场,加大了对中共公开追责和谴责的力度。

英国临时领导人、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周四(4月16日)在发布后上说,经过这次疫情,英国当局必须深入了解中方在疫情爆发中起的作用。该国近期宣布了至少三个星期的封锁防疫,大量商业活动面临延长停摆。

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保守党主席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说,在华为问题上,“我认为议会主要党的情绪已经变硬”,他表示,自己支持政府否决与华为合作的方案。

英国前保守党领导人,现上议院议员威廉·黑格周三(4月15日)表示,英国不能依赖(共产)中国,因为它显得不“遵守我们的规则”。

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谴责说,北京在疫情中的做法并不透明,他表示,“我们不会天真地相信中国抗疫很成功。显然有些我们不知道的事发生”。

本周美国总统川普暂停了原定向世卫组织(WHO)发放的数亿美元资金,他抨击说,WHO是个未能在中共问题上维持立场,而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情履行“基本职责”的组织。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