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川普爆料:中国死亡人数远超官方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8日讯】武汉追认千人病死 藏何玄机?川普借箭台湾射北京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首先再次提醒大家,我们的会员制已经开通,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正义股东,参加会员直播。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聊的话题,主要聚焦在两个重点:

重点一:死亡数字激增上千人 武汉为何突然坦白?

重点二:川普再批世卫 罕见提及台湾 暗打北京

不过,先带大家来看一项重要消息。

病毒从武汉实验室外泄 美方启动全面调查

4月17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独家报导指出,美方已经对病毒展开全面的大规模调查,质疑病毒很可能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外泄。消息人士向福克斯表示,政府正在“制作事实经过的准确图像”(creating an accurate picture of what happened)。

多名消息来源告诉福克斯,美方目前已经初步排除病毒是“人工制造的生物武器”的可能性,病毒很可能是从蝙蝠身上自然产生,然后传染给在实验室里工作的“零号病人”,也就是第一位感染者,再通过这位“零号病人”传到武汉当地居民。

事实上,美方这项说法,正好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肖波涛在2月份发表的一篇研究的结论相当接近。肖波涛认为,病毒是来自蝙蝠身上,但很可能是从武汉的实验室外泄出去,造成疫情。不过,肖波涛论文,很快就被中共在网络上全面删除。

现在,美方表示,等到这次调查完成后,川普将依据调查结果,来决定如何追究中共当局的责任。不过,美方官员也“百分之百相信,中共在病毒外泄后,便不惜代价地掩盖疫情真相”。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强调,美方正在全力调查武汉病毒研究所,呼吁中共尽快让海外科学家前往武汉进行调查,他强调,“我们需要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好,看到这里,您有没有发现,美方在这场“中美病毒战”的角色,已经渐渐地从被动转向主动,渐渐地转守为攻?这个大的国际形势,也正在逐渐扭转,开始把焦点转回到中国境内,去追查病毒的源头以及追究中共的责任。

究竟美方掌握了多少情报信息,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可以预见,接下来美中双方不但会发生更激烈的唇枪舌战,中共还会在其它的政治、外交、经济、军事等等领域里,试图与美方发生更多的摩擦碰撞,希望借此转移视线,分散对武汉病毒所的焦点。

接下来,来看今天的重点话题。

重点一:死亡数字激增上千人 武汉为何突然坦白?

武汉市当局在17日这一天,突然对外宣布当地确诊死亡人数,大幅上调1290人,累计确诊死亡人数也从2579人,攀升到3869人,增幅刚好50%。

由于中共近期来不断对外宣扬“抗疫胜利”、大玩“抗疫外交”和“感恩大外宣”,如今却突然宣称武汉死亡人数大幅增加1000多人,着实令人意外;而且增加幅度刚好是先前累计死亡人数的50%,非常精准,让人不禁怀疑,这起“武汉坦白”的戏码,可能内情不单纯。

武汉官方的对外说法,大致有四个原因:

一, 疫情早期患者持续增加,医护人力不足,存在迟报、漏报、误报现象。
二, 早期检测与收治能力不足,有些确诊病人来不及到医院治疗就死亡,没上报。
三, 收治患者的医疗机构不断增多,疫情报送工作没能同步跟上。
四, 公共卫生统计体系不完善。

事实上,官方说的这些现象确实是存在的。毕竟疫情爆发如此急促,超出武汉医疗体系的负荷,导致大批人员无法检测、无法确诊就死亡,还有许多医护人员感染病毒,削弱了医护力量。

但是,官方的说法只是避重就轻,并没有承认中共掩盖疫情的各种手法,比方说医院不收病患,或者不让病患检测,即使检测了也不让住院,因为不能住院就无法在程序上完成“确诊”标准,从而大幅降低了确诊人数。

还有许多病患的死因被医院冠上“普通肺炎”,目的也是要降低确诊人数,达成官方的政治目标。中共控制疫情数据的手法还有很多,我们就不重复了。

这里主要是告诉大家,中共虽然释出了一批病死数据,但依然没有坦承自己造假数据、掩盖疫情的根本问题。而且官方上修后的数据,依然比各界推算的数据有着相当悬殊的差距。

况且,3月底武汉开放肺炎患者家属认领骨灰,光是汉口殡仪馆这一家,两天之内送到现场的骨灰盒就有5000个,已经高过官方上修的累计死亡人数。更何况,武汉有7家大型殡仪馆,所以真正的死亡人数势必远高于此。

不过,武汉当局能够突然释出上千人的死亡消息,绝对不是小事,一定也是得到中共高层的认可或者授意才能这样做。

只是,中共这项作法,其实是他们惯用的“调虎离山”之计和“认小错、遮大错”的政治斗争伎俩。先主动对外上调死亡人数,再搭配几个合理的疏漏,引导各界往这1000多人上聚焦。

一来,是让各界转移视线,来看中共“忙中有乱”的小错,不去看中共掩盖疫情的大错;二来,也向外界营造一种“中共会坦白”、“中共会认错”的公关假形象。

那么,看到这里,我们就要追问,是什么原因促使中共要在这个时候上演一场“坦白从宽”的戏码?我认为,主要有几个主因:

主因一:国际死伤严重 中共隐瞒疫情漏馅

这次疫情蔓延到海外后,不但迅速扩散蔓延,还造成各国大量死伤。

美国人口只有中国的四分之一不到,但确诊人数已经超过68.7万人(4月17日为止),死亡人数超过3.4万人。但中共官方的确诊数据,只有8.3万人,死亡人数更只有4636人。相当不成比例。

光是纽约市的死亡人数8900人,就已经几乎是全中国死亡人数的两倍。而其它更小的国家,像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人口大概和中国一个省差不多,但死亡人数也都已经破万人。

这个离奇的现象,是因为西方国家的医疗防疫措施比中国落后吗?还是病毒对西方人特别具有杀伤力?还是中共的数据造假相当严重?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白宫公共卫生顾问福西(Anthony Fauci)就说,他完全不相信中共公布的死亡人数。

就连美国总统川普也首度在推特上公开批评中共数据不实,他说:“中方刚刚宣布死于‘隐形敌人’的人数翻了一番。实际数字远高于此,也远高于美国。”

我们要补充一点,武汉公布的新死亡数据,增幅是不多不少的50%,不是“翻了一番”。可能是中共高层只允许增加一半人数吧,所以刚好算得这么整齐。

不过,我们可以看见,当病毒在海外严重肆虐的初期,中共一开始还大张旗鼓地宣传“外国惨、中国好”。

但是就当各国伤亡远远超越中国,并且引发各国愤怒后,中共的假数据就开始漏馅儿、开始自露马脚,也让中共着急了,所以不得不赶紧“主动上调”,好跟上“国际潮流”。

主因二:美方掌握内幕消息 追查武汉病毒所

我们刚刚提到过,美方已经针对病毒来源展开全面性调查,并且锁定武汉病毒所为主要目标,认为病毒虽然是来自于蝙蝠,但却是实验室人员感染病毒之后,再外泄到武汉城里。

美方在15日通过媒体抛出这项消息,恐怕让中共相当震惊。因为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中共不断将病毒来源甩锅,先甩到华南海鲜市场、吃野味,再甩锅到蝙蝠、穿山甲等动物;接着再甩锅到美国、意大利、德国等地,着实用心良苦。

中共频频甩锅的目的,很可能就是为了掩护武汉病毒研究所的P4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很可能就是美方所说的病毒外泄的源头所在。所以中共方面极力掩盖。

不过,现在美方竟然公开点名武汉病毒所,还把病毒传播外泄的过程对外公布,势必让中共感到吃惊,因为美方显然取得了相当关键的情报。

所以,中共才会赶紧在17日对外“追认”1290条人命,希望减少被批评造假的程度。

不过,即便中共追认了1000多条人命,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受访时,再次敲打中共,批评中共依然没有说真话。

他说:“这个极权政权确实掌握了(疫情)信息,掌握了(疫情)数据。现在显而易见的是,中共与世卫并没有把这些信息拿到国际社会上,没有依照他们该做的方式及时去做。结果导致我们遭遇了这场全球大流行病,我们至今仍在受害。”

主因三:应对国际追责 放软缓和国际压力

最近我们的节目里不断提到,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政府官员、社会名人不断对中共表达批评,甚至连署谴责中共。

同时,各国有越来越多的政要、民间机构、律师等等,都陆续向中共提起诉讼,要追究中共、要求赔偿。全球正在形成一股越来越强大的“追责中共”、“向中共索赔”的趋势,让中共倍感压力。

特别是中国经济目前相当脆弱,危机四伏,倘若中共真的遭到国际围剿、要求赔偿,中共势必拿不出这笔赔款;然而,如果中共不赔偿,各国切断与中共经贸往来,孤立中共,也会让中国的制造业与外贸难以生存。

因此,中共选在这个时候主动“承认过失”、“上调伤亡数据”,某种程度是在对外放软姿态、进行柔性宣传,希望让国际社会感受到中国也伤亡惨重、损失惨重,从而缓解国际追究责任的压力。

中共此刻最担心的、最顾虑的,是即将出现的全球追究中共、向中共索赔的国际大审判与国际大围堵,以及可能接踵而来的中国经济大萧条。

重点二:川普再批世卫 罕见提及台湾 暗打北京

川普日前正式宣布,暂停资助世卫每年5亿美元的预算后,17日川普再次在推特上炮轰世卫。

川普引用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研究员陈仁宜的文章,对世卫提出三项质疑:

质疑一:世卫为何忽略台湾卫生官员在12月底,曾经警告武汉肺炎可能人传人的电子邮件?

质疑二:世卫为何在1、2月武汉肺炎蔓延全球时,提出多项不精确或具有误导性的主张?

质疑三:为何世卫等这么久才采取果决行动?

川普的推文,可以说是把世卫的“罪状”公诸于世,一方面是用明确的事实论据向各界说明,世卫与谭德塞在这次疫情里的“不作为”,以及多次附和中共、吹捧中共、为中共掩护。谭德塞主掌的世卫,几乎成了中共的“啦啦队”和“鹦鹉”。

另方面,川普也借此向外界表明,他暂停资助世卫是正确的。

此外,根据知情人士最新披露,美方高层相信,世卫在这次疫情里,暗中帮助中共掩盖疫情或者转移焦点。

那么,接下来,美方跟世卫的关系会怎样?美方会不会退出世卫群组、另建新群呢?

目前看起来,川普的策略是要用“断粮”的方式对世卫与中共施压,要迫使(得)谭德塞这帮人马下台,促使世卫进行改革,让世卫摆脱“中共附庸”的角色。

事实上,在16日,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16名议员,就联合致函川普,支持他暂停资助世卫,并且要求谭德塞下台。

同一天,川普与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袖举行会议,会后各国认同世卫在疫情资讯上缺乏透明度,而且长期管理不善,呼吁进行彻底的改革。

换句话说,川普目前暂时没有“另建新群”的打算,而是要协同各国力量,一同向世卫施压,要求谭德塞下台,也等于是削弱中共对世卫的控制权。

毕竟,中共通过谭德塞等人控制世卫,就等于是间接控制着各国的卫生体系与国家安全,也是间接操控着各国投入的巨额资金,不但会对各国的国民健康安全带来风险,还会让各国的资金被中共间接“窃用”。

因此,接下来我们应该可以看到,川普与蓬佩奥将继续向欧美主要国家沟通合作,同时继续向世卫施加更大压力,借此促使世卫实施“去中共化”的改革。

不仅如此,往后其它由中共主导的国际组织,例如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国际电信联盟(ITU)等等,也都可能出现类似的“拔共”戏码,逐步削弱中共对国际社会的渗透力与控制力。

不过,还有一个重点要注意。川普这次的推文,是相当罕见地公开提到台湾。以往川普鲜少公开提到台湾,特别是在牵涉到中共的时候。反而多数是让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等阁员出面去讲。

但这次,川普直接提到台湾,不仅是用来质疑世卫对台湾提前预警却置之不理,同时也等于是暗中敲打了中共操控世卫、通过世卫排挤台湾的“孤立战略”。

此外,台湾近期因为优异的抗疫表现,频频获得国际社会的称赞、效仿,甚至蔡英文还因此登上《时代》杂志。这一连串的消息,势必会让中共当局如芒在背、心里不平衡。

加上新任中华民国总统就职典礼即将在5月举行,因此可以预见,接下来中共很可能会持续祭出各种文攻武吓与干扰伎俩,继续恐吓台湾社会、对台湾当局施压,一方面是要压制蔡英文的就职演说,不要出现中共不愿意听的内容;另方面也是要借此打压台湾抗疫成就的光环。

至于中共可能会使出那些伎俩与战术,我们下次再说。

‧小结

好,我们再帮大家重复一下刚刚讲过的,这次中共当局主动上调武汉死亡人数的三个主因:

主因一:国际死伤严重 中共隐瞒疫情漏馅

主因二:美方掌握内幕消息 追查武汉病毒所

主因三:应对国际追责 放软缓和国际压力

好,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跟你的亲朋好友分享。订阅之后,请记得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这样您就有机会收到我们的新节目通知了。

我们下次再会。


观世局

世潮倏换妙如棋

一步一思局中迷

五千史戏天象定

荡垢出尘透玄奇

唐浩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