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启经济 全球股市大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8日讯】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给全球经济市场、带来希望,全球股市都在周五上涨。

全球投资者在周五表现出对未来的乐观。

虽然,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第一季度萎缩至少6.8%。

不过,中国的经济下滑原本在预料之中,投资者更看重美国总统川普的重启美国经济计划,美国各州可能很快会分步骤恢复经济。

道琼斯工业指数终场猛涨704.81点,涨幅2.99%,收在24242.4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劲扬75.01点,涨幅2.6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7.78点,涨幅1.38%。

Mercadien资产管理公司主席 肯•卡门:“看到市场上涨真是太好了,尤其是我们开始听到人们谈论重新开放美国和全球经济,所以市场上涨了一些。除了这些政策之外,至少是披露出来的一些报导,吉利德和其它的公司可能有治疗(中共病毒)的疗法。但是我提醒大家目前不要太兴奋,因为这些是非常初步的,它们还是零星的。不要错过更大的机会,那就是重新评估您的投资组合,为从现在开始的六个月到一年的情况做好准备,不要像赌博一样追逐当日最火爆的股票。”

周五当天,日本和韩国股市收盘上涨超过3%。

积极情绪延续到了欧洲股市。早盘交易中,Stoxx 600跳升了近3%。

法国和德国的指数表现更好。

罗尔斯·罗伊斯是涨幅最大的公司之一。

有消息称波音公司准备重启生产后,波音股票大涨了近9%。

不过,石油股依然艰难,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小幅上涨,但是美国价格再次下跌,西德州原油每桶只有18美元多一点。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