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名所 大阪造币局限定赏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9日讯】日本大阪造币局,集世间少有的樱花品种,被称为世界、最美的造币所,受中共病毒影响,今年的樱花季、不对外开放,会对媒体开放限定赏樱。

大阪造币局创立于1871年,是日本铸造硬币、勋章等的主要机构。 因建造了美丽的樱花通道,被誉为全世界最美的造币所。

137年前造币局长决定首次向民众开放赏樱,至今每年四月中旬开放一周,每年吸引海内外游客近百万人次到访。

内部人员透露,疫情使得造币生产线60名员工出工人数不到一半,持续下去恐有后续影响出现。

日本大阪造币局内的樱花是赏樱行家必去之处,500多公尺樱花走廊,布满花色、型态、产地各异的世间少有的樱花名品,享誉海内外。

因疫情造币局樱花不对外公开,民众为睹樱花,透过栏杆向内张望拍照。各媒体竞相用网络或电视赏樱方式弥补民众遗憾。

造币局广告专门官 福井正宏:“期待樱花季节的人相当多,无法近距离观看真遗憾,用电视的方式,希望大家心旷神怡地赏花。”

今年樱花走廊汇聚各地136种337棵名贵樱树。有酷似绣球的大小手球、红手球,还有形似老虎尾巴的市原虎尾等名品争奇斗艳。

每年由局内负责人从中选出“今年之花”。今年来自奈良春日山麓的“春日井”当选。

“御衣黄”为超稀有黄绿色樱花,开花后花瓣中心慢慢出现红色纵线,是少之又少的“花中极品”,造币局也仅有五棵。

产自奈良的“杨贵妃”花蕾时期成红色,开花成粉色。因花色型态优雅丰满,让人联想到中国四大美人之一杨玉环,因此得名。

有香气的樱花并不多见,这里聚集了京都的“祇王寺祇女樱”,东京荒川堤的“万里香”,杂交种“静香”等芳香品种,很是珍贵稀有。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