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评出英超十大主帅 弗格森拔得头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9日讯】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俗称称英超,自1992/93赛季面世以来,已经快经历了30年。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在节目中评选出了英超史上十大主帅。其中,亚历克斯‧弗格森(Alex Ferguson)毫无疑问,排在第一。

一、弗格森(Sir Alex Ferguson)在曼联( 1992-2013)执教期间,他率队赢得了13次英超冠军,无人能比。1999年,他更率队赢得了英超联赛、足协杯和欧冠,达成“三冠王”,并受封爵士头衔。

二、温格(Arsene Wenger)在阿森纳(1996年-2018年)期间,为“枪手”夺得了3次英超冠军,法国人也是历史上夺得英格兰足总杯次数(7次)最多的教练 。

三、瓜迪奥拉(Pep Guardiola)自2016年开始执教曼城至今。他率领“蓝月亮”在2017/18赛季以100分登顶英超,并在接下来的赛季实现卫冕。曼城也成为英超最近十年首次完成卫冕的球队。

四、穆里尼奥(José Mourinho)与英超非常有缘,至今他已执教了三支不同豪门球队。2004年至2007年,葡萄牙人率领切尔西两次夺得英超冠军。2013年至2015年,他再次执教“蓝军”,并再次登顶。此后他带领曼联曾获得英超亚军,目前他是热刺的主教练。

五、克洛普(Jurgen Klopp)自2015年执教利物浦至今。他正在帮助利物浦创造球队历史——夺得首座英超冠军奖杯。本赛季,利物浦高调领跑,如果不是因中共病毒的影响,他们早就应该提前夺冠了。

六、拉涅利(Claudio Ranieri)曾在2000年至2004年执教切尔西;后来,意大利人在2015/16赛季带领莱斯特城提前两轮英超封王,这也是他首次带队赢得顶级联赛冠军。此后,他还曾在富勒姆充当过临时主帅

七、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是足坛史上首位在欧洲五大联赛各联赛的顶级豪门皆执教过的主教练。2009年至2011年,在他执教切尔西期间,助切尔西夺得过一次英超冠军。自去年12月开始,意大利人开始执教埃弗顿。

八、达格利什(Sir Kenny Dalglish)是利物浦传奇人物之一。 他是三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主教练之一。

九、贝尼特斯(Rafael Benitez)在2004年至2010年期间,在利物浦执教六年;之后,他在2012/13赛季充当过切尔西的临时教练;2016年至2019年期间,他担任纽卡斯尔联主帅一职。现在他是中超球队大连一方主教练。

十、博比‧罗布森(Sir Robert William Robson)是英格兰足坛最具传奇色彩的教练之一。他曾经率领英格兰国家队征战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2002年,他被英授予爵士称号,是英格兰足球界第八位获得这一荣誉的人。1999年至2004年,他曾执教纽卡斯尔。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