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加拿大疫情更新】追责中共 加国政要再加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7日讯】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是4月16日。首先来关注一下全球疫情。


周四,全球确诊感染人数超过215万(2,127,873), 总死亡14万(141,454)。 

疫情最严重的前三个国家仍然是美国、西班牙和意大利,总感染人数分别为65万(653,825)、18万(182,816)和近17万(168,941)。加拿大总确诊超过3万(29,826),总死亡达到1240人,死亡数已远远超过联邦模型估算的500-700人。

来看各省的疫情更新,周四,魁省单日新增近千(997例),新增143例死亡,创下单日最高死亡记录,总确诊达到15857例,总死亡数630,占到全国的一半。

安省单日新增514例确诊,新增38例死亡,总感染近9000(8,961),其中大多伦多区占一半以上(54.8%)。

阿尔伯塔省:新增162 例确诊,总感染人数2158。

卑诗省,新增14 例确诊,总感染数 1575例

面对疫情,全球至少有70个团队正在加速研究疫苗,争取一年内开发出来5-8种。美国宾州的团队上周已开始候选疫苗的1期试验,本周,第一个志愿者接种了美国国立卫生院 和麻州团队的第二剂候选疫苗。英国牛津大学团队的潜在疫苗也进入第2阶段。加拿大团队则希望未来4-6周,潜在疫苗进入临床试验。为此,麦吉尔(McGill University)大学的生物医学伦理学教授乔纳森·金梅尔曼 也提出,在以惊人的速度开发疫苗的同时, 注意保持科学和伦理标准。

下面来看联邦的消息。

总理特鲁多今天宣布了联邦紧急商业租金援助计划,通过向商用物业的业主提供贷款,让业主为小企业租户减免4-6月的租金。联邦还放宽CEBA即加拿大紧急企业账户的标准,该计划为中小型企业提供高达4万加元的贷款,以维持疫情期间基本开支,最高可免还1万元。最初的要求是:需证明企业于2019年支付了5万元-100万元的薪资,现在调整为:2019年支付的薪资在2万元-150万元之间,就有资格获得贷款。迄今联邦已批准超过195,000笔,共约75亿元的贷款。

今天,又有多名加拿大政要加入全球联署公开信,谴责中共掩盖武汉肺炎疫情真相。 其中包括加拿大保守党领袖熙尔 、党领候选人麦凯 和奥图尔  、保守党国会议员约翰·威廉姆森 ,参议员麦克唐纳 ,保守党国防批评专员詹姆斯·贝赞 等政要人物。这一全球联署追责中共的现象,还在持续发酵中,未来我们将继续跟踪这一消息。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表示,支持早日放宽加美边境的旅行限制。加美在3月21日达成关闭边界协议,将于下周到期。不过特鲁多总理今天表示,开放边界还要等一段时间。两国在抗疫方面会继续合作。

来关注疫情最重的魁省,该省目前有上千人染疫住院,209人进入重症室,比周三少了9人。医疗官估计,本周末疫情曲线将达到高峰。周四,一名44岁魁省医生死亡,是该省第一位死于武汉肺炎的医护人员。 特鲁多表示,联邦政府正在考虑向魁省长期护理院派遣受过医疗训练的军人,帮助抗疫。省长表示,短期内学校不会复课。另外,蒙特利尔市府正在向1000家小商业发放高达5万加元的贷款。

阿尔伯塔省准备向台湾、新加坡和南韩学习,采取5大措施控制疫情:加强对确诊患者接触人员的跟踪调查;加强对进入本省人员的筛查工作;运用智慧手机应用软体等技术实施公共卫生禁令;要求亚省居民在人口聚集的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等。核心是希望每天检测的数量能够达到20,000个。但省长Jason Kenne强调,关键要看接下来几周亚省居民是否会遵守公共卫生规定。

继安省之后,卑斯省长约翰·霍根 也再次宣布延长本省的紧急状态至4月28日,严格的社交距离规定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取消。

温哥华水族馆因疫情影响,一个月前已经停业,并解雇了343名员工,但每月的运营费用仍然超过100万。他们需要照顾大约7万只动物,从蜘蛛到海狮。如果没有财政支持,可能被迫在未来两三个月内破产。

周三下午,内陆Squamish地区Brackendale以北15公里処发生了60公顷的大火,烧毁了一些住宅、一个露营地和BC省的水利基础设施,6户人家被疏散,当地进入紧急状态。海岸消防中心表示,火灾可能是人为造成的。

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