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希望与家人团聚 透露自己从没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1日讯】中国709案维权律师王全璋出狱并完成14天“居家隔离”后,继续被中共当局软禁。4月21号,他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被捕后他坚持信念一直拒绝认罪,如今他希望能尽快返回北京与家人团聚。

王全璋说,从2015年7月被捕一直到现在已经过了4年9个月,始终没有认罪。

王全璋:“我本身就没有罪,我自己是律师我做什么我不清楚嘛,我自己肯定有一个法律的判断,我毕竟是懂法律的,我也知道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不合法的,我自己不可能去做一些违犯目前法律之下的一种东西。”

王全璋表示,自己不会拿原则妥协,这是做人的准则,即使当局不让他见律师和家人,他也不妥协。也没有后悔做维权律师。如果条件允许还会做维权律师。

王全璋:“家人帮我请律师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它为什么不让律师要会见?不让我家人请的律师介入辩护,而且我家人帮我请的律师是在之前被抓的时候委托的,特别是程海律师,我被抓之前,就选程海给我做辩护了,还有刘晓原。这么多年它们一直不让介入。为什么啊?”

王全璋说,这些年是公检法把事情搞复杂了,把他的案子一拖再拖。他自己倒没什么,最内疚的是给家人造成很大的痛苦。

王全璋:“难以想像我妻子和儿子的生活状况,我也没有给我老婆孩子赚多少钱,然后又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过的,出来以后发现很多朋友在帮,很多朋友在关心她,支持她,声援她,这是让我特别特别感谢的事情。”

王全璋谴责公权力在行使权力的时候,装进自己的一些私货,现在虽然他仍剥夺政治权力,但当局不应该再限制他的人身自由。

王全璋之妻李文足:“我当然对他们(当局)的行为感到很愤怒的、抗议的,所以我每天都会发出我的声音,直到全璋回到家里,实在是他们说不过去了,全璋出狱他们用疫情隔离,借口不让我们见面,14天过去了全璋还是不能回到北京。”

709案以及中共违反人权的行为,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美国国务院20号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允许王全璋自由行动,并呼吁北京释放遭受不公平拘留的所有人。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 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美国务院敦促中共恢复王全璋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