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十大富豪老板排名 纽卡新东家荣升第一(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随着纽卡斯尔联队收购案接近尾声,沙特阿拉伯王室公共投资基金(PIF)即将以3亿英镑收购纽卡斯尔大约八成的股份,目前哈在登带英超的最终核准,一旦最终敲定,届时将成为英超最有钱的后台老板。

英超诸多豪门中,有着诸多世界超级富豪大亨,或者基金协会,以运转英格兰这些年收益在上亿英镑的球队,接下来为您盘点排名英超前十的富豪们。

No.10 南安普顿——高继胜(31亿英镑)

高继胜(中)(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2017年以2.1亿英镑买下南安普顿80%股权的高继胜,英超球队老板中唯二的两个中国商人之一,是莱茵达控股集团董事长,但这次收购是以其个人名义进行的,是通过其家族在香港的资产来进行投资,以绕过中共对海外并购的限制,其身价约为31亿英镑。

No.9 曼联——格雷泽家族(36亿英镑)

马尔科姆·格雷兹(Malcolm Glazer )(PETER MUHLY/AFP via Getty Images)

马尔科姆·格雷兹(Malcolm Glazer )在2003年至2005年期间,陆续购买了曼联的股份,最终完成全面收购,在2014年他去世之前,其家族靠房地产、银行和医保行业,赚了盆满钵满,目前球队由他的两个儿子,埃弗拉姆(Avram)和乔尔(Joel)继续担任联合主席一职,据悉其家族的资产约为36亿英镑上下。

No.8 托特纳姆热刺——李维斯(39英镑)

作为English National投资公司70.6%股份拥有者,乔·李维斯(Joe Lewis)在2001年买下了热刺的股份,成为球队新任老板,此外作为Tavistock Group私人投资组织的主要投资者,他旗下拥有超过200个大大小小公司,领域包罗万象,除了体育外,还有能源、餐饮以及豪华物业等。

No.7 莱斯特—— 斯里瓦塔那布拉帕(46亿英镑)

维猜.斯里瓦塔那布拉帕(Vichai Srivaddhanaprabha)(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2010年8约,泰国王权国际集团King Power 主席维猜·斯里瓦塔那布拉帕(Vichai Srivaddhanaprabha) 以3900万英镑收购了当时还是英冠的球队莱斯特城,并在来年成为球队主席,在他强大资金的注入后,莱斯特不但很快升入英超,还在2015/16赛季神奇得赢得了英超冠军,创造了体坛奇迹,但在2018年不幸坠机逝世,目前由他的儿子, 阿亚瓦特(Aiyawatt)接替他得职务,作为泰国第九大呼号,其家族身价约为46亿英镑。

No.6 阿斯顿维拉——纳塞夫·萨维里斯(50亿英镑)

萨维里斯(Nassef Sawiris)(中)(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18年,埃及富商萨维里斯(Nassef Sawiris)买下了阿斯顿维拉55%得股权,成为球队新的东家,据《福布斯》富豪排行榜显示,2019年4月其净资产估计约为50亿英镑,是非洲第四大富豪。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