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阴云笼罩 南加居民抗议居家隔离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本周日,南加州多个地区出现了反对“居家防疫令”的集会抗议,现场民众表示,强制禁足侵害宪法权利,而且长期关闭,导致许多人面临失业和心理疾病等问题,因此要求当局尽快复工,来看报导。

本周日,上百名民众聚集在圣地牙哥恩希尼塔斯市的路边,用集会的形式,抗议“居家防疫令”对当地社区造成的影响。

民众挥舞标语,要求开放加州,恢复商业,开放公园和海滩等。

抗议者认为,加州在3月下旬颁布了居家防疫令,使4000万加州人禁足家中,忍受失业和经济困难的压力。

事实上,根据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数据,加州疫情爆发以来的一个月内,已有超过270万人申请失业补助,当局共发放了9.7亿美元救济,创下历史纪录。

而失业的阴影下,许多民众的心理健康也面临挑战。据报导,联邦当局为疏导民众心理压力所设立的灾难热线,在三月份的通话数量达到22,00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9倍。

为此,抗议民众表示,目前加州疫情已经放缓,希望当局应该尽快采取复工计划,使民众生活恢复正常。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