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数字货币戳中共痛点 财经冷眼Youtube账号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继因中共肺炎(新冠肺炎,俗称武汉肺炎)引发的YouTube“黄标”事件后,近日又有YouTube大V疑因揭数字货币背后阴谋遭谷歌封杀,怀疑事件背后涉中共因素。

YouTube(油管)平台上的博主“财经冷眼”,是拥有17万粉丝的大V,日前因一档经济节目“中共急推数字货币背后的七大阴谋”遭到谷歌封平台。目前他已提出申诉,尚未得到谷歌方面的回复。他疑事件背后涉中共因素。

财经冷眼”博主对大纪元透露,4月20日,他的很多粉丝找不到他在YouTube上的“冷眼财经”平台,搜索也找不到,只有退订一个选项。他自己点击频道后台也进不去,发现自己辛苦经营一年多的频道被彻底封了。

他介绍,封号之前他的一期财经节目“中共急推数字货币背后的七大阴谋”被封了,谷歌公司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垃圾内容、商业欺诈”。

在节目中,他介绍,数字货币推出来以后,人们的反应基本上就分成了两大派系,一部分人认为,以后支付更加便利,中国在世界大国中首先推出来数字货币,是中国技术进步、国力强盛的体现。当然呢,有头脑更清楚的一些人,就认为数字货币是中国大规模印钞、控制民众的一种技术手段,是非常危险的,所以这两部分的观点就非常冲突,非常对立。

他认为,中共出台数字货币的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通过数字货币的发行,中共可以无成本的发行货币,洗劫民众,可以通过数字货币可追踪的特点监控民众的消费和支付行为,最终达到控制国民人生的行为,为未来的计划经济做准备。


(上面视频是“财经冷眼”用新注册Youtube账号从新上传的节目“中共急推数字货币背后的七大阴谋”)

他向记者表示:“这是谈中国推行数字货币的好处和坏处,用大量的事实和数据从7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内容非常客观,没有任何垃圾内容,更没有任何商业欺诈。而且世界各国主流媒体都在报导。所以,谷歌公司给出的理由完全不是事实。”

“我的节目都很客观、理性,没有任何煽动、营销的成分,完全没有封我频道的理由。更何况,他们开始只封我这一期节目,我申诉后,他们很快就通过了。为什么后来还要变本加厉封我的整个平台呢?没有任何道理”。他说。

“一般是三次警告之后才封平台的。一次警告都没有就直接封,不正常。”

他还表示,自己的节目都是有事实和数据支撑的,“每一期节目都写稿,然后演讲,基本没有一句废话。我现在节目有17万粉丝,但是阅读量基本都在20万以上,高的甚至30~50万,说明大家认可我的节目。其实我节目各项标准都达到了谷歌推荐的要求,但是谷歌基本上不在平台上推荐,基本都是大家口传。很多国内朋友都是翻墙出来听我的节目。”

他认为自己的整个频道被封,可能跟自己制作的大量疫情的节目对中共政府的负面影响太大了有关,被盯上了。

他举例,最早1月1日他做了一期SARS爆发,武汉危急中国危急的内容,之后做了几期病毒来源的内容,包括武汉实验室泄露、零号病人追踪、病毒合成以及冠状病毒中插入艾滋病毒片段等5期内容,每一期阅读量基本30万左右。

他认为,中共可能最害怕的是这些疫情真相。他此前做了近50期武汉肺炎的节目,阅读量近千万,全部黄标。当时所有华文媒体都是黄标事件受害者;后来香港YouTuber集中抗议了,大量海外华人自媒体跟进,导致谷歌对武汉肺炎黄标事件最终做出了让步!

他分析,自己被封号可能有几个原因:第一个是中共动用网上大量五毛对他进行举报;第二谷歌审查系统中出现问题,“目前据说谷歌里面有2000多华人员工,他们很可能被(中共)渗透,所以在审核华人媒体时非常严格,甚至会罔顾事实,随手封杀。”

“还有可能就是整个谷歌公司亲共,谷歌和中共有利益输送,谷歌有替中共媒体维稳的义务。并且谷歌也有数字货币,怕受影响。”

他担心自己作为YouTube上最大的华文财经自媒体,“这么理性的频道都封,可能开了一个谷歌非常恶劣的先例,未来也会对其它自媒体平台下手!这是对言论自由的公然威胁和背叛,非常可怕。”

最后他还表示,如果谷歌公司不解封,不排除会诉诸于法律。

2019年7月,在白宫从事网络安全项目30年的前白宫网络安全负责人理乍得·克拉克(Richard Clarke)表示支持硅谷风险投资家彼得·泰尔(Peter Thiel)敦促美国情报机构调查谷歌是否已经被中共情报单位彻底渗透一事,“相当正确”。

泰尔曾是脸书董事、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和PayPal的共同创办人。作为对泰尔的回应,川普(特朗普)总统也在推特上说美国政府将“审视”谷歌。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