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春播遇罕见雪灾 产粮大省遭重创(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日前中国黑龙江省多地遭遇罕见大雪灾。当地正值春播,雪灾将对这个产粮大省造成严重打击。稍早前华北多地也遭遇雪灾,南方也将迎来强降雨,再加上今年各种稻麦传染病流行,今年中国粮食势将大面积减产。

4月20日至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齐齐哈尔和佳木斯等多地降下大暴雪。网传多个视频显示,有车子被完全掩埋,道路无法通行,田里刚种的种子被齐腰深的大雪掩埋,眼看成活无望。

此外,吉林省白城市4月20日也降下大雪,伴随着大风、降温。

有东北居民表示,有近三十年没看过这么大的雪了。而且,这场罕见的大雪不是发生在冬季,而是东北正值春播的早春,成了一场大雪灾。有大陆翻墙网民在推特写下“天呈异象,天灭中共”等语句。

多个视频显示,这次暴雪,还罕见的伴随着隆隆的雷声。农谚指“下雪打雷,坟谷成堆”,预示来年粮食产量骤降,将有人挨饿。

不过,这场大雪几乎未见于党媒报导。显然当今大陆天灾和异象频发,已成为中共官媒禁区。

还有网民翻出今年3月27日中共国务院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感叹今年可能出现人民口粮不足。

这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表示,今年以来,小麦条锈病已在9省发生了1,300多万亩,是近10年来最严重的一年。4、5月江淮与黄淮地区雨水偏多,可能会造成小麦赤霉病大流行。小麦白粉病目前也有不同程度的发生。此外,她还提到防治草地贪夜蛾(秋行军虫)的任务繁重等等。

在黑龙江大雪之前,华北的山东、河南和河北多地刚刚降下大雪。当地正值越冬小麦抽穗和早春果树开花期。这场大雪灾将导致这些产粮大省今年的小麦和水果大面积减产。同样,党媒对这次华北大雪也鲜有报导。【相关报导:华北早春降大雪 粮食水果将大面积减产(多视频)

此外,东非日前再次爆发沙漠蝗虫灾害,今年6月将再次危及中国大陆。全球产粮大国也因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纷纷限制粮食出口,粮食严重依赖进口的中国马上有所反应,全国各地城市都陆续爆发居民抢购粮油的现象。外界担忧,今年天灾人祸不断,中国是否会再次发生饥荒。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