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中共特种兵保金正恩防政变 专家医疗队随时待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4月15日缺席纪念金日成108岁诞辰参谒活动,引发外界关注。当时外媒估计金正恩可能为躲避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不过本周,多家媒体再度传出金正恩接受手术后,健康恶化、生命垂危的消息。有经常往来中朝两地的人士向美媒透露,中共政府格外关注金正恩的健康状况,并特派数千特工及一支专家医疗队,随时待命保护金正恩的人身安全。

主要由脱北者营运的韩媒“每日北韩”(Daily NK)引述朝鲜匿名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本月12日在金氏家族专用医院——平安北道妙香山的香山治疗所接受了心血管手术,由平壤金万有医院、朝鲜红十字医院、平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顶尖医生联合主刀。

消息人士称,金正恩自去年8月起,他的心血管就出现问题,原因是吸烟、肥胖及过劳等因素,造成他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

4月15日,现年36岁的金正恩,罕见错过了朝鲜最重要且规模最大的节日“太阳节”,亦即金日成的诞辰纪念日,这也引发了外界对其健康情况的臆测。

曾多次到访朝鲜新义州经济区的朝鲜族商人金先生,周二(21日)对自由亚洲电台(RFA)透露,为确保金正恩的健康,中共有一支专家组成的医疗队,随时待命。如果金正恩病故,中共有后续准备。

“如果金正恩死,中国(中共)会马上扶持一个人选起来。中共在朝鲜保护金正恩的特工有几千人”,他强调,“一直有几千人的特种兵和特工在那边保护他,也是防止政变。”

金先生曾接触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的多位学者,通过和中方学者接触,金先生认为,由于地缘政治的需要,中共在朝鲜投入了庞大的资源,一旦金正恩死亡,“他(中共)会立马在亲中的这些将领中,扶持一个人,代替金正恩。如果这个时候有异动,他们会毫不留情进行镇压。”

金正恩病危?美、中、韩态度不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4月20日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接受手术之后情况非常危险。

CNN的首席国家安全记者吉姆・沙托(Jim Sciutto)说,美国官员直接告诉他,金正恩接受了心脏手术之后,健康状况处于极大危险之中(In grave danger)。另一位美国政府的知情人士也告诉CNN,金正恩出现了健康问题。

沙托说,美国得到的情报显示,金正恩做了心脏手术之后引发并发症,命在垂危。“当然我们必须认识到,朝鲜的信息封闭很严,是‘黑箱中的黑箱’,很难完全洞彻其中的情况,但是‘美国很重视这个情报’。”

据悉,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均死于心脏病并发症。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前中央情报局(CIA)朝鲜副处长布鲁斯・克林纳(Bruce Klingner)说,“最近有许多关于金正恩健康的传闻,如果金正恩住院,就能解释为何他不在4月15日的重要庆祝活动中出席,但多年来,关于金正恩或其父亲的健康谣言很多,我们必须拭目以待。”

不过,针对金正恩病危的传闻,北京和韩国均淡化处理。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一位官员告诉路透社,金正恩据信“没有病危”。鉴于此事的敏感性,该中共官员拒绝透露身份。这个国际联络部是中共与朝鲜打交道的主要机构。

韩国国家通讯社“韩联社”引述韩国政府一名负责对朝工作的消息人士说,没有重大迹象表明金正恩的健康出现问题。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的一名成员说,该国主要的情报机构也对这则报导表示质疑。但韩国国防部则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