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金正恩继任者可能来自家族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川普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二(4月21日)证实,白宫正在“密切”关注有关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健康状况的报导。

周二上午,奥布赖恩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指出,“朝鲜是一个非常封闭的社会,那里没有自由的媒体。”他接着又补充说,美国情报机构仍在评估有关金正恩健康的报导。

他表示:“我们正密切关注朝鲜的事态发展,正如我们关注世界其它地区一样。”

他还告诉驻白宫的记者们,关于金正恩继任者的“基本假设”是,此人将是他家族中的某个人。

“再说一次,现在谈论这个还为时过早。” 奥布莱恩继续说道。“我们不知道金主席现在的情况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周一晚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率先报导,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手术后,正处于病危状态。

总部位于首尔、主要由脱北者运营的网站“每日朝鲜”(Daily NK)也报导,匿名消息人士说,金正恩自去年8月起就出现心血管问题,吸烟、肥胖、过劳等因素造成他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

尽管来自朝鲜的消息很难核实,但是,在上述报导发表后,人们对朝鲜的注意力也开始转向金正恩的家族,尤其是他的胞妹金与正。鉴于过去几年中金与正在朝鲜政坛的地位及表现,以及金氏家族独裁统治朝鲜的历史和基础,外界认为,金与正很有可能成为金正恩的接班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江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