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的身体是个综合住院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命危的消息持续发酵。有韩媒说,金正恩有心肌梗塞症家族史。其父和爷爷都是死于急性心肌梗塞。而他还患有腹部肥胖和高血压等疾病,其身体是一个综合住院部。

现年36岁的金正恩年纪轻轻就有脂肪肝、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病,健康状况堪忧。4月22日,韩媒《朝鲜日报》以“金正恩的身体是个综合住院部”为题说,随着金正恩发生心脏病的可能性被提及,他的健康和心脏状态成为了焦点。

报导说,如果金正恩患上心脏病,很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症。而且他有心肌梗塞症家族史。他的爷爷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分别在82岁和70岁时死于急性心肌梗塞。引发三代人心肌梗塞症因素是烟瘾大。金正恩还患有腹部肥胖和高血压。

如果金正恩出现心肌梗塞,是否保持意识也是关键。报导称,因为心肌梗塞心脏跳动可能会暂停或心律不齐,如果迅速应对,则不会有脑损伤,能保持意识,如果医治滞后,氧气供给不足,有可能出现意识障碍。

据推测,金正恩的体重为130-140公斤,身高为168-170厘米。(Pool/Getty Images)

据推测,金正恩的体重为130-140公斤,身高为168-170厘米。体重指数(BMI)为40以上,处于超高度肥胖状态。这本身就属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另外由于三重下巴和颈部肥胖,呼吸的气管变窄,因此推测他存在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由于腹部肥胖和运动不足,金正恩的肺活量很少,边走边说话时还有些气喘。而从他的腹部肥胖和家族病史,可以推测他患有糖尿病,甚至高血糖的糖耐量降低。

“中央日报”也称,金正恩在2013年至2018年期间,体重飙升近40公斤,连走几分钟的路就会气喘吁吁,脸色苍白。

韩媒EDAILY报导说,金正恩过重的问题是饮食习惯不良及喜好饮酒所造成,20几岁时就有高血脂,再加上吸烟习惯,结合各种对健康有害的因素。

金正恩2014年发表新年演说时,几度喘不过气。当年入秋后,他有一个月未公开露面,一度传出他身亡消息。后来他瘸着脚踝出现在公众场合,被推定为痛风后遗症。再后来,他最近走路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应该是通风后恢复的状态。

首尔某大学医院心脏中心的教授说:因为牵涉到发生心肌梗塞的因素,所以即使金正恩现在没有得病,某天突然得病也不奇怪。他应该戒烟、戒酒、减肥,彻底服用药物,否则很可能复发或者病情恶化。

金正恩术后命危

4月20日,美媒CNN引述美国官员称,金正恩接受了心脏手术后,健康状况处于极大危险之中(In grave danger)。另一位美国政府的知情人士说,金正恩出现了健康问题。

19日晚间,韩媒“每日朝鲜”援引来自封闭的朝鲜内部消息称,金正恩4月12日在专为金氏家族治病的香山治疗所接受了心血管手术。

CNN说,美国得到的情报显示,金正恩做了心脏手术后引发并发症,命在垂危。“当然我们必须认识到,朝鲜的信息封闭很严,是‘黑箱中的黑箱’,很难完全洞彻其中的情况,但是‘美国很重视这个情报’。”

报导分析说,美国应该预备一些紧急措施,比如,如果金正恩真的死了,美国应该怎么办?

一位曾接触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多位学者的商人金先生对自由亚洲说由于地缘政治的需要,中共在朝鲜投入了庞大的资源,为确保金正恩的健康,中共有一支专家组成的医疗队随时待命。一旦金正恩死亡,中共会立刻在亲中共的将领中,扶持一个人,代替金。如果这时有异动,他们会毫不留情进行镇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