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车座椅过低或增加儿童所受空气污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来自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的研究显示,选用座位较低的儿童推车或增加车内儿童所遭受的空气污染

这份近日发表在《国际环境》(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杂志上的研究,对面向公路的单座儿童推车、面向推车者的单座儿童推车,和面向公路的双层儿童推车内儿童所受的空气污染程度进行了调查。

研究人员在萨里市吉尔福德(Guildford)镇在早上8点至10点、下午3点至5点这些时段,模拟只有两公里多的上学和放学的通勤路线用推车走了89趟。

研究发现,不论使用哪种类型的推车,车内儿童吸入的空气污染平均比推车者多44%;对于上下层的推车,位于下层的婴儿吸入的污染比上层多最高可达72%。

不过,研究人员也发现,将婴儿车盖住可减少污染最高达39%。

主要研究者萨里大学的库玛(Prashant Kumar)说:“婴儿车类型的选择对婴儿吸入的污染有一定影响。好消息是,我们的研究证实婴儿车遮盖和调高婴儿座位的高度,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儿童吸入的空气污染。”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