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角灯塔窥海天一色 赏老梅绿石槽美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富贵角是台湾本岛最突出的岬角,除了珍贵地景,还拥有一座百年历史的富贵角灯塔,季节性限定的美景“老梅绿石槽”海岸景观,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沿着富贵角步道,可以欣赏岬角海岸风光,除了风棱石,还可看到由石门礁岸所形成的老梅海湾地形和沙丘,独特的海岸景观“老梅绿石槽”,小朋友最爱的游戏场所“老梅迷宫”。

游客:“富贵角是好地方啊,三五好友来这边走一走,逛一逛,聊聊天,非常棒!”

游客:“风景很好,海水很蓝,石头很漂亮,还有野百合,现在正是盛开的时候,附近还有富基渔港,可以吃海鲜。”

北观处副处长 金玉珍:“沿着步道一直走,可以来到季节限定的美景来看‘老梅绿石槽’,步道走到底端呢,就可以看到北台湾的最重要的地标就是‘富贵角灯塔’。”

富贵角灯塔拥有百年历史,位于台湾最北端,公元1897年完工,是日本在台湾建造的第一座灯塔,独树一格的黑白条纹,是为了方便船只辨识;为了避免附近往来船只相撞,还特别加装“雾笛”。

北观处副处长 金玉珍:“日治时期,日本人在台湾所建造的第一座灯塔,八角型铁造的灯塔,那在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因为受到破坏,所以在1962年的时候又在原地重建了一个八角形的混凝土的灯塔。”

游客欣赏特殊地质景观后,移到附近知名的海产圣地“富基鱼港”,品尝新鲜的生猛海鲜料理;也可到旧营区改装希腊风的咖啡厅,品香醇咖啡,欣赏海天一色美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方雅娴台湾新北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