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惊人声明:将删任何违WHO建议的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3日讯】YouTube首席执行官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4月19日声称,任何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简称世卫组织)的建议相抵触的内容都将从该平台上删除。

沃西基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可靠消息来源》(Reliable Sources)节目采访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沃西基说,自2020年初以来,YouTube已看到来自“权威消息来源”的新闻增长了75%,那方面有大量需求。

CNN主持人布莱恩·斯特尔特(Brian Stelter)打断她问道:“这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这些人的视频观看量将会增加?”

沃西基答道:“是的。所以我们把它称为提高权威信息。但是我们还会讨论删除有问题的信息,你知道的。当然,(是指)任何在医学上未经证实的东西。所以人们说,像吃维生素C,你知道的,像吃姜黄,那些是会治好你的。这些都是违反我们政策的例子。任何违背世卫组织建议的行为都将违反我们的政策。因此,删除是我们政策的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YouTube删除了4月6日的一段有关中共病毒的直播视频。当英国广播公司(BBC)就此发问时,YouTube的一名发言人回答说,该网站有明确的政策,禁止推广用医学上未经证实的方法预防中共病毒以代替寻求治疗的视频,并且会迅速删除那些被发现违规的视频。现在,任何对中共病毒的存在或传播有争议的内容——如世卫组织和地方卫生当局所描述的那样,都违反了YouTube的政策。

YouTube还删除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视频,因为他在视频中赞扬羟氯喹的优点,称这是目前治疗中共肺炎的最佳药物。

谷歌(Google)旗下的YouTube近来频频封杀敏感议题,被质疑是在配合中共的审查。该视频分享网站先是针对中共肺炎搞出“黄标”事件,近日又因YouTube大V“财经冷眼”揭中共数字货币背后的阴谋而封杀了其账号。

沃西基在CNN节目中的声明显然走得更远,她不仅反对世卫组织所强调的所谓任何对中共病毒的存在或传播有争议的内容,还进一步扩大了禁令范围,把“任何违背世卫组织建议的内容”都纳入了违规之列。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