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为中共效力 英政客面临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3日讯】为防范中共趁英国政府忙于应对疫情之际,而试图混水摸鱼获取商业利益,英国议会准备调查为了个人利益帮助中共政权的一些政客、高级公务员和顾问。评论人士认为,此举能有效遏阻中共的图谋,并促使西方社会尽快反思未来与中共关系。

英国媒体《星期日邮报》4月18号报导,由于担心中共会利用英国忙于抗击疫情的时候,获取它的商业利益,英国议会将对为谋得个人利益,替中共出策献计的政治人物、高级公务员和顾问进行调查。

报导引述英国议会下议院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的话说:“很多的时候,我们看到那些制定规则、制定保护我们(国家)协议的人和一些仍在议会里(任职)的人,正在出售他们从政府工作中学到的技巧。”

图根哈特认为,这些利用自己在政府任职期间获得的经验,却为中共服务的人,将面临严格的调查。

旅美时事评论员 蓝述:“英国的这个调查,它实际上是开了一个好头。因为这个中共,它们根本不懂西方的制度,最不懂西方的文化。如果不是因为有这么多的政商界的西方人士被中共收买,为中共出力的话,中共想做的事情,它想达到的目,它是达不到的。”

报导指出,英国政客在重金之下,帮助中资的凯桥投资公司(Canyon Bridge),于2017年收购了英国想像科技(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它是一家高科技晶片设计公司,涉及高端的人工智慧和通讯技术,被认为是英国科技王冠上的一颗宝石。

报导说,“凯桥”在2016年要以13亿美元现金价,收购美国晶片制造厂“莱迪思”,当时被美国总统川普亲自叫停。

报导还披露,华为在英国深耕多年,已经建立起了一个政界和经济界的顾问和说客关系网。这些人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关系为华为工作。他们每年从华为领取丰厚报酬,总计高达几百万镑。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被中共收买的不仅是退休的官员或有背景的相关人士,中共高官也会用尽各种方法和政商界人士,建立所谓的“好朋友”关系,以方便处理他们的个人事务。

蓝述:“西方的政商界的人士,甚至帮助中共的高官他们的亲友、孩子做担保,让他们到西方来留学、居住、生活。所有这些方式,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面,在西方可以说是司空见惯。”

但是,中共惯用的收买、并购等方式,现在却受到了阻力。《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表示,英国身受中共隐瞒疫情的危害,再加上中共在疫情之初搜刮全球医疗物资,造成疫情国医疗器材的严重不足,使英国朝野重新定位与中共的关系,其中之一就是将停止华为5G与英国电信的合作关系。

《中国事务》总编辑 伍凡:“现在这个局势正在发生变化。英国首相已经决定了,要把华为cut掉,对华为要采取断绝,不让华为再进来了。”

中共海外并购多半聚焦在高科技的尖端技术产业及先进制造业,而且并购者都具有中共官方背景。

伍凡认为,这次的疫情,使政府、民众与媒体达成了要“一致对付中共”的共识,所以现在想收购西方国家的高科技已不像以前那么容易了。

英国这一次对为中共官方背景的公司,进行商业、政治利益游说、护航的政界人士和公务员进行调查,蓝述认为,非常的及时。

蓝述:“这个事情做的是非常好,而且非常及时。这个事情如果不做的话,那么西方国家和美国很难一下子就把中共对西方的渗透彻底地制止。只有做这个调查,才能够引起各界的重视。”

蓝述表示,这一次的调查,会让整个西方国家各行各业,包括政界和商界,会更加深入的去反省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把大量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利益,输送给一个对人类的安全和自由具有巨大威胁的极权政体?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