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曝光金正恩最新动态 “命危”疑云更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3日讯】有关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命危的消息,近日被各大媒聚焦,而朝鲜官媒在沉默数日之后,才开始报导金正恩的最新动态,却始终不见金的真身露面,让外界更为质疑金正恩是不是真的已经出事。

朝中社21日报导称,金正恩向金日成勋章受勋者、平壤市农村经济委员会前顾问李信子和金正日奖获奖者李时洽送上了80岁寿筵。但延续以往惯例,朝中社当天并未公开金正恩送出生日贺礼的具体时间和照片。

朝中社22日又报导称,金正恩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发去回电。强调此举展现朝鲜和叙利亚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加强和发展。报导中同样没有金正恩回电的具体时间和照片。

在此之前,金正恩已经消失多日,朝鲜官媒一直沉默。而过去两天连续爆出金正恩的最新动态,却不见金正恩真身露面,让外界更怀疑金正恩是不是真的出事。

金正恩最后一次公开现身是在4月11日,参加执政党朝鲜劳动党的一场会议。在12日他便没有出席最高人民会议。4月14日朝鲜试射飞弹金正恩也罕见没有出现,官方对他的动向只字未提。

4月15日,金正恩又缺席朝鲜纪念“太阳节”的重要活动,这是其祖父金日成诞辰的庆祝活动,这也是他自2012年就任以来首度缺席。因此引发外界关注其健康状况。

脱北者、前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表示“很不寻常”。他对“路透社”说,朝鲜官媒的沉默是相当不寻常的,因为过去各界针对其领袖的领导地位质疑,官媒都会在几天之内采取行动,以表明他还活着,并且身体健康”,但这次却意外安静。

他强调,金正恩缺席“太阳节”是前所未有的状况,这表明情况可能出了问题。

金正恩接受了心脏手术后命危

4月20日晚,总部位于首尔的网站“每日朝鲜”援引来自朝鲜内部消息称,金正恩4月12日在专为金氏家族治病的香山治疗所接受了心血管手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均死于心脏病并发症。

美媒CNN引述美国官员的话报导说,金正恩接受了心脏手术后,健康状况处于极大危险之中。

该官员,美国得到的情报显示,金正恩做了心脏手术之后引发并发症,命在垂危。“当然我们必须认识到,朝鲜的信息封闭很严,是‘黑箱中的黑箱’,很难完全洞彻其中的情况,但是‘美国很重视这个情报’。”

美媒CNBC报导说,美国情报表明,金正恩近期接受了心血管手术,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会残疾,丧失身体活动的能力。

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美国正在监视金正恩的动向,如大家所知,朝鲜是一个非常封闭的社会。

习近平可能也不知道内情

不过,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发言人康珉硕说,韩国“迄今未监测到朝鲜内部有任何特殊迹象”。而韩国国防部则表示,正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一位官员也告诉路透社,金正恩据信没有“病危”。

《新闻周刊》报导,长期以来,朝鲜一直是中共有用的外交筹码,这个秘密国家给中共提供了缓冲区,隔开了民主的韩国和成千上万的美军,所以中共曾向朝鲜派遣100多万人的部队来进行所谓的“抗美援朝”。

目前金正恩没有明确的继承人,他如果真的死了,有可能让朝鲜这个国家陷入混乱,如果朝鲜发生内战或国家崩溃,将意味着数百万难民涌向韩国或中国东北,他们的身体营养不良,心灵上带着共产主义留下的创伤。

报导说,不幸的是即使习近平可能也不知道内情。或许他要跟我们一样,看到金正恩再次露面发射导弹或朝鲜宣布他的死讯,才能知道。

自由亚洲电台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为确保金正恩的健康,中共有一支专家组成的医疗队随时待命。如果金正恩病故,中共会马上扶持一个人选代替金正恩。如果有异动,中共马上会毫不留言的镇压。

美媒报导,美国政府也制定了全面应对计划,以应对金正恩去世,朝鲜境内可能发生大规模人道危机的情况。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