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接班问题复杂 被曝有7岁私生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3日讯】被指手术后命危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至今仍生死不明,而有关其接班人的讨论不绝于耳。有韩媒称,金正恩接班问题复杂,目前朝鲜仍是世袭,其子女会继位,而金正恩不仅有3子女,还有一名7岁私生子。

多家媒体引用美国情报说,金正恩最近接受心血管手术后命危,几位美国情报官员告诉CNBC新闻,金正恩手术后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会残疾,丧失身体活动的能力。

《彭博》报导说,金正恩上任8年多,其健康状况一直充满神秘色彩,尽管金氏家族像其他世袭王朝一样,在男性继承人之间移交权力并统治朝鲜70年,但现年36岁的金正恩却没有任命继承人,但这些至亲有望成为潜在接班人。

报导说,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是金正恩最亲密的助手之一,又有金家血统,过去几度陪同金正恩与美中领导人会面,4月初,金与正恢复劳动党政治局候补委员身份,是金氏家族最合适人选,但不清楚朝鲜是否能够接受女性继任最高领袖。

而金正恩的孩子也可能是潜在接班人,韩国国家情报机构曾披露,金正恩与妻子李雪主生下3名孩子,最大的孩子2010年出生,但若由未成年人继承政权,高层可能会要求在孩子成年前,必须由其他成人“摄政”统治。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说,由于朝鲜的接班体系仍是“家族世袭”,所以继承权力第一顺位将是金正恩的子女,韩国情报机构认为,金正恩除了与李雪主育有3名子女之外,还跟一名女性育有7岁的私生子。

消息称,金正恩与李雪主结婚后,分别在2010、2013年都有生产,而韩国国家情报院在报告中说,李雪主在2017年2月时生下第三胎。

图为金正恩(左)与其胞妹金与正(Kim Yo Jong)于2018年4月参加两韩首脑会议。(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韩国国策研究院的专家也表示,如果金正恩只有女性后代的话,继成体系将有可能出现问题。

而“脱北者”的国会议员池盛浩表示,了解朝鲜的消息人士说,目前仍不清楚有几人具有资格成为继承者,但金正恩跟另一名女性有一位7岁的儿子,这也让继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金正恩另有一名侄子金汉率(Kim Han Sol),他是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大哥金正男的儿子,2017年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被金正恩派出的刺客毒后,金汉率的行踪已成谜。

金正恩还有一位同父母的亲哥哥金正哲(Kim Jong Chol),但他对吉他的兴趣远超过政治。

叛逃到韩国的前朝鲜驻英大使太永浩(Thae Yong Ho)曾透露,金正哲不具有任何正式头衔,只是1位相当有才华的吉他手。

美媒报导说,目前金正恩没有明确的继承人,他如果真的死了,有可能让朝鲜这个国家陷入混乱。如果朝鲜发生内战或国家崩溃,将意味着数百万难民涌向韩国或中国东北,他们的身体营养不良,心灵上带着共产主义留下的创伤。

朝鲜知情人称,中共在朝鲜的特工有几千人,一旦金正恩死亡,中共会马上扶持一个人选,代替金正恩。如果有异动,中共马上会毫不留情的进行镇压。

美媒报导说,美国政府也制定了全面应对计划,以应对金正恩去世,朝鲜境内可能发生大规模人道危机的情况。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