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周四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到中共病毒影响,半数德国企业正利用政府的缩短工时机制,多数企业则预期营收下滑。此研究所还指出,企业预期防堵疫情的限制措施将延续约四个月。

2.亚洲股市周四上涨,原油价格从历史低位低位反弹,且美国政府将进一步出手援助受冲击经济,安抚了市场的紧张情绪。有分析师称,美国企业获利好于预期也提振了股市,但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破坏,整体人气仍然脆弱。

3.调查显示,由于中共病毒大流行重创经济,英国正面临和平时期最严重的经济下滑,而下半年预期中的复苏也已经岌岌可危。英国在上月底关闭商店,大量经济活动停摆,调查显示,本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13.1%。

4.欧盟领导人周四将采取行动,通过要求欧盟执委会提议一项规模足够大的资金,专门针对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部门和地区,为中共病毒后的复苏提供联合融资。各国领导人可能要求欧盟执委会在近期提出复苏基金的规模,以及基金来源。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