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罕见雪灾冰雹袭击中国产粮大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下,中国各地天灾不断。继华北、东北遭遇大雪灾之后,云南红河又降特大冰雹,当地很多屋顶、庄稼都被砸毁。今年中国粮食势必将大面积减产甚至绝收。不少人担忧是否再次发生饥荒。

视频显示,4月22号,云南省红河州部分地区,遭遇连续12小时的暴雨、强风和冰雹打击,损失惨重。在暴雨强风过后,深夜又天降冰雹,车窗、屋顶、农田、猪舍等都被砸烂。

当地居民展示的冰雹,有的大如鸡蛋,有的比成人手掌还要大。

网友估计,田间的庄稼都无法存活,并担忧当地村民今年吃什么。

除云南外,4月20号至21号,吉林省白城市,以及黑龙江省哈尔滨、齐齐哈尔和佳木斯等多地也降下大暴雪。

其中一段视频中还传出了轰隆隆的雷声,一名男子头发和眉毛被冻成了冰凌。

黑龙江男子:“这是黑龙江省宜兰县道台桥镇四和村,看看,暴风雪,刚走了50米远啊,这身上挂白,还打雷。”

另一段视频中,一名黑龙江农民说,夜里大暴雪把大棚快压塌了,全家人顶着大风雪给大棚扫雪,如果能保住菜苗已经是万幸了。

一名齐齐哈尔男子说,当地4月20号遭遇了特大暴雪来袭。

齐齐哈尔男子:“齐齐哈尔遭遇暴雪围城,老人都说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哎呀!头一回啊,这雪到底有多大?来,你自己看看吧。”

视频可见,齐腰深的大雪中,行人几乎无法行走,有人干脆在大雪上翻滚,车辆全部被大雪掩埋,田里刚种的种子被大雪冻坏。

有网友感叹:“黑龙江省是全国重点产粮大省,这场雪下来,粮食全毁了。”

此前的4月10号至11号,华北的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省等地也降大雪,农田和果园被大雪覆盖。陕西部分地区则降下了大冰雹。

视频中,有的农民和果农面对庄稼和果园可能绝收的惨景,泪流满面。

一位山东潍坊老人躺在白雪覆盖的桃园里嚎啕大哭。视频中解说,老人指望果树有好的收成,可以维持生活,一场大雪,让老人仅存的希望全破灭了。

有网友发视频并附文说,开花的果树,一场风雪,全部绝收,一年连口粮都没了!视频中,一名女子批评所谓的中共专家现在还在吹嘘农民富裕了,亩产一万元产值。

但上述大雪灾和大冰雹几乎未见中共党媒报导。分析认为,中共病毒疫情下,中国各地的天灾和异象频发,已经成为中共官方媒体的禁区。

独立学者戈壁东:“4月份很多地方还下雪,这是非常不寻常的天气情况。天怒人怨这4个字,可能最能代表最近中国发生的所有事情。”

旅美中国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说,中国古人讲天人合一,乱世未象都会伴随着瘟疫和极端天气,很典型的就是明朝末年,乱象也很多。

旅美中国政经分析人士 秦鹏:“现在就叫红朝末日、天怒人怨、天灾人祸,中国的古人讲,盛世的话,有道之士来讲,就叫风调雨顺,吉祥的景象多,但王朝末世它道德败坏,政治励志就特别败坏的情况下,出现的各种各样的事情特别多。”

至于是否会引发粮食危机,秦鹏说,前一段时间中共趁大家忙着抗疫,偷偷从各国抢购了5000万吨大米。

秦鹏:“所以从总量上来讲,主粮可能不会出大问题,但是中国的事往往国家购的总量,不见得地方在平均分配上,包括政府也好,个人也好,假如抢屯,那可能饿死人也会有,但是有大规模饿死人还不见得会存在。”

秦鹏说,粮食可能会出现上涨,再加上很多人失业,建议能囤粮还是囤点,因为各种不确定性比较多。

3月27号,中共农业农村部官员介绍说,目前小麦条锈病已在9个省发生1300多万亩,再加上小麦白粉病、赤霉病、草地贪夜蛾等,防病治虫的任务十分繁重。

4月1号,中共甘肃省临夏州委办公室下发的标明“秘密”的文件曝光,文件督促当地官员开始全力储备”粮食、确保每户储备3至6个月的粮食,以备不时之需。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