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院估GDP可达1.58% 下半年出口有“惊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台湾经济研究院周五(24日)发布最新预测,预估今年台湾GDP可望达到1.58%。台经院院长张建一表示,如果疫情缓和,GDP不排除还有上修的空间。

疫情导致,多国采取封锁措施,全球经济陷入衰退隐忧,不过台湾今年经济走向,学者并不悲观,台湾第一季出口表现亮眼,高端晶片需求畅旺、笔电更传出订单捷报!

台湾经济研究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 孙明德:“虽然这一次的疫情,让我们的一些传统产业,比如说石化、钢铁销售面临困难,但是我们的资通讯产业,由于现在大家都集中在家上班,笔电的需求录影的需求大幅的增加,而这刚好又是台湾的强项,所以我们觉得,目前的经济数据,看起来我们是往下修,但是没有像国际预测媒体下修的这么悲观。”

台经院发布经济预测,预估2020年经济成长率为1.58%,虽然较1月预测大幅下修1.09个百分点,但高于元大宝华预测值1.5%,中经院的1.03%,显然较为乐观。台湾经济研究院表示,台湾防疫得宜,政府多项纾困方案,有助减缓疫情对经济下滑影响。

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 张建一:“大部分国家(复苏模式)是U型,而且那个U底部是比较宽的U型,那我对台湾的看法是介于V跟U之间。”

张建一表示,全世界基本需求还是存在,相较于国际对中国的不信任,台湾产业供应链获得肯定与青睐。

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 张建一:“我敢预期,下半年的时候,其实很多国家就会借助台湾的系统输出,包括我们的口罩队可以整厂输出,工具机相关的可以输出,还有其他的。今年的下半年,也许台湾在出口那个部分,大家可能会吓一跳。”

台经院预估,景气谷底可能落在第二季,下半年复苏可望呈现“V至U型”反转,不排除经济成长率,未来还有上修可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