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原油宝”爆仓亏 数千投资人倒欠银行钜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下跌,中国银行旗下的“原油宝”一度跌入负值,导致数万名投资人血本无归,涉及300多亿元人民币。4月22号起,上海、广州、深圳及杭州等地散户,纷纷到当地中国银行或银监会维权。

美国时间4月20号,西德州中级原油WTI 5月期货合约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官方结算价收报-37.63美元/桶,历史上首次收于负值。

原油宝”与WTI挂钩,转仓日适逢原油暴跌,遭遇重大流动性问题,导致数千名投资人钜额亏损。甚至传出有投资人亏损高达920.7万人民币,不但赔光投资资金,还倒欠银行近600万人民币。

自4月22号起,上海、广州、深圳及杭州等地的投资人,纷纷到当地中国银行银监会维权要求追回本金,但都没有结果。

一些投资人要求银行解释,为何只能亏损一半的“原油宝”,让他们血本无归?为何没有提前移仓?为何成交时间晚于交割时间?为何没有及时强行平仓,反而要他们补交保证金?

“原油宝”投资受害人刘先生说,原本银行在合约中注明,客户保证金剩余50%就会向客户发出预警,当剩余20%就会斩仓,但中行没有履行合约。却按负值,原油跌至-37.63美元时给投资人结算,导致他们还倒欠银行的钱。

“原油宝”投资受害人刘先生:“它强制借我的钱,叫我吃亏,我没见过这种事啊。还有发了一条简讯,叫我们付他们保证金,比如我卖9万,要付他们15万多一点,把我的本金赔完了,还要付他们保证金。”

“原油宝”投资受害人邓先生质疑,银行是故意的。

“原油宝”投资受害人邓先生:“它把你的本金扣完了以后,它把你银行里的其它的钱也全部划走了。价格跌到负值了,就这么几分钟,它这个就是故意的嘛。”

邓先生说,国内的期货、股市、金融投资,有大量的这种官方支持的特权圈钱欺诈运作。

据统计,中行“原油宝”投资客户达数万人,客户亏损总额超过300亿人民币。网上流传一份中银内部通知,要求所有分行的保安人员持械上岗,要慎防客户聚集。

多段视频显示,广东、上海等地陆续有投资人无法承受打击而跳楼自杀。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 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