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回载人太空飞行 “龙”飞船五月首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美国私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近日将与美国宇航局合作,在9年后,首次独立将美国宇航员送入太空。

美国宇航局和SpaceX公司决定,将于美东时间,5月27日下午4:30,从美国将两名宇航员送入太空。如果顺利,这将是自2011年来,美国首次独立,将本土宇航员送入太空。

自2011年,美国航天飞船退役后,一直与俄罗斯合作,搭乘俄罗斯提供的飞船,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

2014年起,美国波音及SpaceX公司与美国航天局合作,分别建造载人飞船。

此次任务,是SpaceX研发的载人“龙”飞船由“猎鹰9号”火箭,从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同时,这也是“龙”飞船,首次进行载人试飞。

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格温娜·肖特威尔:“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证明该飞船有能力将宇航员,从美国本土,送入太空,”

道格拉斯·赫利和鲍勃·本肯,两名宇航员搭乘“龙”飞船,进入太空轨道后,将协助地面团队,检测该飞船的运行情况。

两位宇航员都相当有经验,赫利曾在上次航天飞机任务中,担任驾驶员。此次,他将担任“龙 ”飞船的指挥官。

宇航员 道格拉斯·赫利:“能够以试飞员的身份,驾驶首飞飞船,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表示非常感谢。”

按计划,发射约24小时后,“龙”飞船将与空间站对接。结束数月的任务后,“龙”飞船将自动脱离空间站,返回地球,落入大西洋。

自1961年以来,世界上只有三个国家,成功将宇航员送入太空。分别是俄罗斯、美国及中国。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