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大脑居然“活了2000多年”震惊了科学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如今人类的科技已经达到了一种非常高深的阶段了,但即便如此,也不能学会对于自己身体的永久保存和掌握对于生命的无限延续。不过科学家们却发现了一颗“活着”的大脑,保存了2600年,甚至连大脑内部的一些脑部细胞还有存活的迹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保存了2600年的人类头骨(Next Hand/youtube截图)

科学家们在一个潮湿的泥坑里意外的发现了一个保存相对完好的人类头骨,而通过科学仪器的分析之后发现,头骨的年纪已经达到了2600年之久,这就让人非常的好奇了,这颗头骨的一些表面状态都表示它是一个非常完整的大脑。可是问题来了,要知道这种“尸块”一般掉到泥坑中用不了多久就会腐烂了,这颗头颅究竟有怎样的魔力,在2600年之久的历史当中都没有被腐化呢?甚至就连脑内的一些细胞都没有死亡,说他是活着的也不为过,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

经过多年的研究,科学家们知道了这颗头颅历经千年还没有腐烂的秘密。这颗大脑的主人是一位被斩首的中年男子,被发现时,里面还含有大量的黑色脑组织。这种情况仅此一例,因为大脑物质脂肪含量高,所以会被酶快速降解,大脑内的组织和细胞会被快速溶解,这个过程被称为“自溶”。

科学家在这些黑色的粘稠物之中检测出了很多特殊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以抑制生物酶的分解,所以,才导致这颗大脑没有被腐蚀,反而在泥坑中“保鲜”了数千年。此外,也有一些科学家表示,这颗大脑之所以可以完好无损,也与泥坑中的环境有关,因为它后来变成了沼泽地,就等于为大脑提供了一个无氧的真空环境,所以细菌滋生也非常缓慢,如果不是这次被发现了,可能再过2000年发现它,它也仍然是“活”的。

“活了2600年”的人类大脑(Next Hand/youtube截图)

当然,也有人戏称,或许是这颗大脑的主人当初“含冤而死”,所以让自己的大脑在2000多年后重见天日,希望科学家可以揭开它其中隐藏的秘密。当然,这个说法我们不得而之了,毕竟科学家不可能凭借着一颗大脑,就能得知当初这名男子的真正死因,不过倒是可以为现代科学研究做出不小的贡献。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