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有危机?中国狂买美国牛肉大豆 还预购3000万吨农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美国农业部周四(4月23日)发布报告显示,北京又对美国的牛肉和大豆下了大单。根据三名消息人士的言论,中方正在筹备从全球购买3000万吨农产品作为储备,进口粮的需求规模扩大至前所未有。

美国农业部统计显示,在4月10-16日期间,中方采购了1400吨美国牛肉和27.2吨美国大豆。而在4月早些时候,北京当局已经采购了1500吨美国牛肉,达到历史上最高的单周购买额。

路透社周四的报导引用三名知情者的话说,中国计划购买3000多万吨的粮食作物,承诺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用于增加粮食储备,防止疫情造成供应链中断,也展示当局在落实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条款。

根据两位获悉北京政府计划的消息人士的说法,中方打算购买大约1,000万吨大豆、2,000万吨玉米、100万吨棉花,用于充实国家储备。

中共国企“中粮集团”的消息人士表示,中方在周三(4月22日)又购买了三批美国大豆,将在8-9月期间从海运至中国,原因是北京当局努力达成中美协议中400亿美金的农产品购买承诺。相关消息称,本周中国一共从美国购买了8-11批大豆。

受北京的大举采购影响,美国大豆价格周四上涨1%。

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分析​​师约翰·巴兹说,他相信中国可能会准备补充其紧急储备,并强调,他预计中方的粮食进口速度将在5月份加快。

周一(4月20日),中共农业部警告说,今年中国的农业生产和市场运作面临冠状病毒(中共肺炎)与非洲猪瘟的威胁,此外,还有病虫害、干旱和洪水问题,同样对农业作物造成显着危害。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指出,全球农产品贸易市场正在遭遇疫情大流行带来的不确定性,“一些国家已经开始采取措施限制粮食出口,增加储备”,如果疫情蔓延,“将会给国际食品贸易带来巨大冲击,并可能引发新一轮的食品危机”。

近期,全国从南到北各地遭遇极端天气与虫害等问题,造成粮食产能显着受损,大陆民众表示,“粮食减产已成定局!”,“到老百姓的生死分界点了”。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