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世卫发布对瑞德西韦不利数据 被疑阻美研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四(23日)突然公布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的研发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在中国实验失败,但吉利德随后发表声明,驳斥世卫的做法和中国实验方的结论。而早在近2个月前,就有大陆医疗界人士怀疑,“中共总书 记习近平希望中方研发中药能率先成为新冠肺炎(中共肺炎)解药”,所以中共正全面阻止瑞德西韦临床实验。

世卫组织官网周四援引中国实验组的数据称,美国吉利德科学研发的药物瑞德西韦在治疗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的实验中已失败。

公告声称,研究人员对237名病人进行了测试,有158名病人使用了瑞德西韦,其余79名病人仅使用安慰剂。实验结果显示,一个月后,使用瑞德西韦的病人死亡率为13.9%,超过了使用安慰剂组12.8%的死亡率,并称瑞德西韦还产生副作用。

该公布导致吉利德公司的股票也应声跳水,周四当天跌幅达4.34%。

吉利德公司反驳了世卫的说法。该公司的声明反驳指,相关摘要错误引述研究结果,而研究本身亦因参与病人人数不足而提前终止,样本数目不足以得出有意义结论。声明又强调,数据趋势显示在病人感染初期接受瑞德西韦治疗,对病人有潜在好处。

协助中国研究人员进行今次研究的维珍尼亚大学传染病专家海登(Frederick Hayden)否认今次研究失败,同时认为研究不足以断定瑞德西韦对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并无疗效。

另外,海登表示,研究报告草稿有至少一处错误、其后已作修改,才呈交予同侪评审。目前未能确认,经由世卫错误发布的报告草稿,是否已经修订错误的版本。

本台记者早在近2个月前即已获多方面消息指出,由中日友好医院2月初在武汉开始的瑞德西韦临床实验,遭到了中国官方的干扰。原因是中国政府希望在这次新冠药物研发中取胜,利用武汉数以万计的重症病人,强行上马了多达500来个以中药和中成药为主的药物实验项目,并且不希望美国方面获得瑞德西韦真实的临床实验资料。

知情人祁明告诉本台记者,此事的背景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希望以中医药取胜,所以无论是各地医院还是由中央调派湖北的各专家组,都在强推中药。

此外,消息又指称,中方实验组称,瑞德西韦实验中的安慰剂对照组的死亡率仅为12.8%,属于公然作假。因为在该时段武汉的重症病人死亡率为80%,一直到现在武汉的重症病人的死亡率也超过50%,而致残率也极高,严重后遗症也多。

祁明说:因为中央领导人有一个意见,要发扬中医药的作用,所以说无论是地方的,还是中央派来的专家组的,大量的病人都在按照他们的要求,在服用中药。说使用安慰剂的有(百分之)12点几(的死亡率)是不真实的,应该死亡率是很高的。因为按照当时医生的记载的话,进去的重症病人死亡率应该在80%左右。

前线医务人员沈先生也明确告诉本台记者,他不相信中国这些实验资料。迄今为止,无论是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第一版到现在的第七版诊疗方案,根本无效,甚至是严重有害的药物,比如莲花清瘟胶囊、磷酸氯喹等。中方甚至强推中毒剂量很低的莲花清瘟胶囊给海外留学生们服用。

沈先生说:我反正不相信中国现在的资料。连上海都92%的人都还用的西药也在吃着中药呢。没效嘛,但利益上来讲它是它的产业啊,没有办法,被好多东西绑架了呀。

原中国红十字会大病救助项目负责人任瑞红指出,现在世卫组织一直在无条件的为中国官方辩护,他们现在突然抛出这样一份没有经过论证的资料,并直接导致一个严谨的研发抗疫药物、并付出巨大人力物力的科技公司受伤害,其动机本身就让人疑惑。

任瑞红说:世卫一直在为中国说话嘛,估计就是中共要求它发这个东西,它就没有结论的东西,然后就发出来,这个是很不严谨,会使吉利德公司的股票跳水的。中国发的任何的东西,它都是按照政治考量来,你要是跟这样的一个国家和科学来合作的话,那你是拿科学开玩笑嘛!

任瑞红还说,中国和世卫组织搞小动作毫无意义,因为除了多个国外机构都在进行实验外,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也正在对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进行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双盲安慰剂对照实验,加上从前期法国和芝加哥实验的资料看,如果最后真的证明中国和世卫组织方面弄虚作假、置全球病人生命安危于不顾,那就属于反人类行为。

但迄今为止,承担此次中方实验负责人的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依然没有回应媒体的采访。但在此前的对媒体发布的资讯中,他曾明确表示瑞德西韦效果最明显,但此后被指因官方施压,就一直回避谈及瑞德西韦。

本台记者亦多次致电国家卫健委,但该机构一直没有接听电话。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 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