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发布陈述理由令 或停3中共电信公司在美运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五(4月24日)发布陈述理由令,警告将关闭3家中共国有电信公司在美国的业务,除非他们能表明自己不受中共政权的影响。

周五,FCC向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网络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美国)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要求说明理由的命令,要它们解释为何FCC不应启动吊销其在美运营授权的程序。

此举是FCC打击中共电信公司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最新举措。

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涉及我们的网络安全时,我们不能冒险,也不能抱最好的希望。”

派补充说,该命令反映了联邦机构对这些公司“易受中共利用、影响和控制”的“深切担忧”,因为它们是中共国有实体的子公司。

关于这些公司的业务范围,FCC表示,太平洋网络向美国运营商批发转售国际语音服务和数据,ComNet提供国际终端服务、全球SIM卡服务、国际电话卡服务及互通服务。

美国司法部4月9日宣布,由该机构牵头,经美国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和商务部等部门共同调查,确定中国电信的美国子公司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执法构成了重大且不可接受的风险,并建议吊销其经营许可证。

司法部指出,该公司美国业务的性质是为中共政府所支持的黑客提供机会,使他们能够从事针对美国的经济间谍活动或破坏美国的通信。但该公司否认了这些指控。

因通过中国大陆转移海外互联网流量,中国电信已多次受到美国审查,并引发了人们对这些数据是否已被中共政府获取的担忧。

去年5月,FCC一致投票否决了另一家中共国有电信公司“中国移动”在美国的经营授权,理由是中共政府有可能利用该授权对美国政府进行间谍活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