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边境异动火车停驶 疑与金正恩“命危”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日前,中朝边境出现异动,部分列车自24日起停驶,为期三周。外界猜测,这可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命危”的传闻有关。当地民众分析说,“按经验,是朝鲜方面来了重要的人了。”

苹果日报报导,中共铁路沈阳局集团4月24日发出通告,驶往位于中朝边境的城市丹东、珲春的部分列车即日起至5月21日停驶。包括来自北京、长春、吉林、沈阳、大连、哈尔滨等大城市的列车。

通告没有公布停驶原因,仅表示如果有变化,要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

报导称,25日凌晨,有网民在丹东火车站发现24日已有很多班列车停驶。“好多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国内都没消息能查到!”

有分析认为,中朝边境列车停驶可能与金正恩“命危”的传闻有关,若传闻成真,中共当局势必要在中朝边境进行一些部署。

另有当地网民透露,这个迹象“按经验,是朝鲜方面来了重要的人了”。以往,金正恩或朝鲜高层官员赴京访问,中朝边境也有过列车停驶的情况。

也有网民怀疑,这是否会与目前仍在持续延烧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有关。不过当地网民表示,自疫情爆发后中朝之间已经封关,目前正是大陆要求复工复产的时期,因为疫情要求列车停驶的可能性不大。

金正恩的健康问题近日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焦点,他一向行踪保密,但是朝鲜最高人民会议4月12日召开,他罕见没有出席;4月15日朝鲜最重要的太阳节活动,他也首次没有露面,外界对此产生诸多猜测。

据美国情报部门获得的消息称,金正恩近期接受了心血管手术,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会残疾,丧失身体活动的能力。

韩国方面表示,有迹象显示朝鲜内部确实不太正常,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术”的说法可能性较大。

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尹相现21日在国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最近从宣传部第一部长,晋升为组织部第一副部长,很可能是被做为接班人在培养。

另外,路透社日前引述三位知情人士说,中共当局已派出一支包括医疗专家在内的工作小组,前往朝鲜向金正恩提供医疗咨询。

据其中两个知情人士说,一个由中国共产党国际联络部高级成员率领的小组23日离开北京前往朝鲜,该部门是中共与朝鲜打交道的主要机构。

但中共外交部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路透社表示,朝鲜是世界上最孤立和最秘密的国家之一,其领导人的健康被视为国家安全问题,因此无法独立证实金正恩的下落或其现状的任何细节。

金正恩的健康状况对朝鲜周边国家,乃至对东北亚局势会造成何种影响,外界正对此持续保持关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