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金正恩支架手术失败陷昏迷 医界人士:说法存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近日传闻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接受心脏手术命危,日媒爆料金正恩接受心脏支架手术失败内幕,指实施手术的朝鲜医生太紧张,放入支架耗时过长,导致金正恩术后变成“植物人”。目前此消息尚未得到证实,同时亦有医学界人士对此提出质疑。

4月24日,日媒《周刊现代》编辑委员近藤大介引述中共医务人员的信息称,金正恩动心血管手术后变成“植物人”。

报导指,金正恩日前在一次实地考察中突然倒地昏迷,随即被送到附近一家医院进行抢救。朝鲜方面紧急要求中共当局“立即从北京派遣一支医疗队”,中共派出了国家心血管疾病中心和共军301医院的医师领导的近50人的团队赶往平壤。

该报导称,金正恩的医疗团队等不及,决定自己执行紧急心脏支架手术。这原本是个小手术,将支架插入最重要的血管大概1分钟内就可完成,而且进行手术的心脏外科医师曾经在中国受训。

但是在进行手术时,该名医生非常紧张,双手发抖,而且他从来没有替像金正恩那么肥胖的身体进行过手术。最终医生花了大约8分钟才插入支架,完成手术后,金正恩已变成植物人。即使中共医疗团队到达也无能为力。

据此前媒体报导,金正恩体重约有130公斤。

《路透》日前也引述3名消息人士称,负责朝鲜事务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派遣一组包含医疗专家的小组前往朝鲜,虽然不清楚真正目的为何,但适逢金正恩健康状况成疑,引起外界关注。

由于朝鲜是个极度封闭的国度,近藤大介引述的消息目前无法得到证实。不过,一位接受本台记者采访的匿名医学界人士指出,日媒的爆料存在疑点,因为心脏支架手术不需要开刀,在病人清醒状态下完成,也不存在放支架太慢导致缺氧的问题,更与肥胖与否没有直接关系。

该医学界人士认为,此前美国《CNN》引述的消息指,金正恩是在接受冠状动脉搭桥手术过程中,疑似出现脑死亡,这个推测较为可信。因为太胖的人做搭桥手术的确存在一些障碍,手术中或术后可能出现脑部损害等并发症,手术死亡率大约1%至3%。

他认为,日媒的报导疑似将搭桥手术误报为支架手术。

目前外界对金正恩真实状况的说法不一,但舆论普遍猜测其健康状况已出现大问题。香港卫视综合台副台长、前香港凤凰卫视时政记者秦枫24日更在微博上公开暗示,金正恩已经死亡。

(微博截图)

24日晚,秦枫发表了“2个蜡烛”的微博,被网友解读为是暗示金正恩已经死亡。这条微博随后被删。

秦枫解释称,“各位亲,我真不自己删微博,可能你们评论太嗨了,上面顾全大局吧……”

香港凤凰卫视被公认为是香港的“中共党媒”,凤凰卫视创办人被指有中共军方背景。

在金正恩生死传闻扑朔迷离之际,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先生在新唐人《热点互动》节目中表示,有关金正恩心脏搭桥手术的传闻,指进行手术的医生过度紧张,不敢下手,所以效果并不好。传出金正恩脑死了,或者是残废。这比较符合封闭国家的独裁者的这个情况。

资深媒体人石山先生也表示,在独裁国家,在这种权力高度集中的国家,一个领导人的安危当然是对全世界会有很大的影响,不光是对那个国家。

他从金正恩手术的传闻联想到苏联前党魁斯大林的死亡事件,斯大林他的医疗专家团队,在40年代末的时候有8个人,全部都被他枪毙了。因为大家怀疑这些医疗团队会有…所以到了最后,斯大林中风昏倒的时候,没有任何人,没有任何医疗专家敢于下判断去怎么救治,最后斯大林是因为救治不即时,最后死掉。

截止目前,外界尚未获悉金正恩的确凿消息,但他近日罕见缺席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和朝鲜最重要的太阳节活动,引起外界诸多猜测。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中朝边境异动火车停驶 疑与金正恩“命危”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