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生死不明 美军“死亡天鹅”飞临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手术后,至今生死不明。在此敏感时刻,被称为“死亡天鹅”的美军B-1B轰炸机,飞临朝鲜半岛金正恩逗留的江原道元山上空。引起舆论关注。

韩联社4月23日引述韩军相关人士的消息说,驻韩美军空军和韩国空军从20日起至24日,进行大队级联合空中演习。

据悉,韩国空军F-15K和KF-16战机,以及美军F-16战机参演。韩军有关人士表示,该演习是提升韩美同盟联合作战能力的例行联演,参演战力与规模与往年相似。

除了美韩联合演习外,据军用飞机追踪网站“飞行器追踪”报导,23日上午,美国南达科他州埃尔兹沃斯空军基地的一架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经北冰洋和白令海飞抵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附近上空。

B-1B在这一带与驻日美军的F-16战斗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2战斗机等一起进行了联合飞行训练。

据称,B-1B此后沿着日本列岛南下到冲绳附近,然后北上回到美国基地。往返共进行了2万公里以上的远程展开训练。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当天在网站公开了相关照片。他解释:此次演习的目的是加强美日应对能力和提高地形熟悉状况。并实现了展示美日两国“铁甲(ironclad)同盟”的“动态战斗力部署(dynamic force employment)”

美日和美韩联合演习,被认为针对的是包括朝鲜挑衅等朝鲜半岛在内的危机状况。

东亚日报报导说,被称为“死亡天鹅”的B-1B轰炸机训练期间,在距离金正恩所逗留的江原道元山只有800∼900公里的日本附近上空飞行通过。

图为B-1B超音速轰炸机。(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这是自美韩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警戒王牌”后,时隔2年零4个月,美轰炸机又一次出现在朝鲜半岛周边地区。

由于目前正值金正恩手术后生死不明的敏感时期,美国把朝鲜战略资产投入到朝鲜半岛附近,其背景和朝鲜的动向备受舆论关注。

有分析认为,美国轰炸机往年出现在朝鲜半岛,是为了在无核化谈判时限到来前,向朝鲜发出不要挑衅的警告。而此次B-1B轰炸机出现朝鲜半岛,很有可能是为了牵制朝鲜的武力示威。

有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认为:可能是为了遏制朝鲜为了平息金正恩健康问题的传闻,而再次进行武力示威。

在中共病毒疫情下,今年以来朝鲜已5次射弹,加剧了朝鲜半岛局势的紧张。4月14日,朝鲜再次试射飞弹,金正恩罕见没有出现,官方对他的动向只字未提。4月15日,金正恩又缺席朝鲜纪念“太阳节”的重要活动。

之后,美军E-8C侦察机和海军P-3C海上巡逻机等接连飞临韩半岛上空,密切监视朝鲜的动向。

多家美媒引述美国官员消息说,美国情报表明,金正恩近期接受了心血管手术,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会残疾,丧失身体活动的能力。

据报导,美国政府已经制定了全面应对计划,以应对一旦金正恩去世后,朝鲜境内可能发生的混乱以及大规模人道危机等情况。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