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籍邮轮泊靠长崎港 累计中共肺炎确诊近150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停泊在日本长崎的意大利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的所有船组员已进行有关中共肺炎(COVID-19)采检,又有57名船组员验出阳性反应,累计约150人感染。

歌诗达大西洋号”(Costa Atlantica)受到疫情影响,原本将停泊中国受阻,因此自2月起停靠日本维修。长崎有关当局已在邮轮抵达时要求隔离,命令船员除就医外不得离开码头。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在邮轮的623名船组员中,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的病例约占1/4。

目前受感染的船组员中,只有一人送医住院,其他轻症或无症状者仍待在船上。但长崎县官员此前说,有些船员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离开邮轮,官方试图取得关于他们足迹的详细资讯。

路透社报导,日本境内确诊病例超过1万2800例,死亡病例累计约345例,部分地区的医院病床已快要不够用,如今又碰上歌诗达大西洋号停靠长崎爆发群聚感染,船上人员将何时及如何返国仍是个问号。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