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香港议员:法轮功坚持难能可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大陆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和平上访,轰动全世界,却被中共诬陷为“围攻中南海”,今年是“4.25”和平上访21周年纪念,本报记者采访了本港四位议员,从中了解他们对此事件的认识与看法。

现任支联会常委何俊仁

何俊仁是位律师,担任过民主党前主席、前立法会议员、前支联会主席,为现任支联会常委。

何俊仁表示,用各种暴力方式镇压法轮功,这是反文明和极不人道的罪行,这不但是镇压思想自由、宗教自由、信仰自由,也是对基本人权的践踏,也是一种反人类的暴行。整个过程中用了非常残酷的手段,甚至还有活摘器官的暴行,相信将来,这个真相一定会被揭露出来。

何俊仁说,“中共政权的特质就是靠恐怖的手段来维护他的统治,如果因为恐惧而畏缩、而逃避就会成为奴隶,就不能享有自己的信仰自由和失去了自己的尊严,所以我相信,不但是法轮功的信众,还有很多持不同信仰的人,包括今天的地下教会、新疆的回教徒、西藏的佛教徒,大家都不会屈服的,大家基于自己的信仰和尊严,都会继续坚持下去,而我们这些受压迫的人民,应该团结在一起,现在香港已成为一个被打压的群体,所以我们更加应该互相支持。”

他还说,“现在大家看到打压法轮功、满手沾满鲜血的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了,他受到报应了。中共打压法轮功、打压各宗教信徒,这是整个中共体制的丑恶、整个体制的不人道,我们一定要改变这个体制。不光是哪个人下台就了事,没这么简单。如果我们整个人类想和平共处,走向一个文明的世界,我们应该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消灭这个专制的中共政权——这个专制的制度!”

至于最佩服法轮功学员哪一点?何俊仁说,“我最佩服是这些学员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仍然坚定、不屈不挠,继续抗争下去,这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而且还坚持了这么多年,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要放弃!”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

梁耀忠(大纪元资料图片)

立法会议员、葵青区葵芳选区议员、街坊工友服务处执行监督及香港泛民主派成员梁耀忠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表示,法轮功朋友坚定地不放弃争取自己的诉求,坚持自己的信仰,这是很值得人们钦敬的,也是很难能可贵的。任何时候,他们受到任何暴力和横蛮无理的迫害,都保持不放弃的精神。

当记者问到,对反送中以后市民支持法轮功、对法轮功的态度改变了很多,有何看法?

梁耀忠表示,在中共的管治下,人民的自由、民主、人权,全部都被剥夺和打压,法轮功敢于发声,当然值得香港人民尊重。

至于以前香港民众不信法轮功学员讲的东西,例如对活摘器官等存疑,但反送中运动之后,他们觉得这些事情是真的,记者问梁耀忠的看法如何。

梁耀忠说,“我想大家明白一件事,在中共的管治下,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例如最近,你怎么想到竟然对基本法22条产生疑问,所以大家原来存有的疑问,就慢慢减少,也清楚明白了,这都是非常正常。”

当问到最佩服法轮功学员的是什么时,梁耀忠表示,“我看到法轮功学员没有在强权底下畏缩,在梁振英年代,他们用了很多打手来打压法轮功,青关会不断滋扰法轮功学员,阻止上街宣扬法轮功和炼功,这些都是很具挑衅性的行为,法轮功学员都没有放弃信仰,仍然坚持下去。”

最后梁耀忠表示,法轮功学员办的媒体捍卫新闻自由,让大家看到真实的消息,掌握和了解当时的局势,这对香港市民争取民主、反抗中共的暴政起了很大的作用。

元朗区议会副主席麦业成

麦业成(大纪元资料图片)

元朗区议会副主席麦业成表示,“我听过中共政府宣称法轮功围攻中南海。当时我就觉得奇怪,大陆不是有一个上访部吗?如果民众觉得受到了不公的待遇,或受了行政部门的冤屈,不是可以去上访部门寻求协作吗?为什么最后被说成是围攻中南海呢?我觉得这是北京政府在污蔑人民的行为。”

当被问到法轮功信仰“真、善、忍”,对于人类社会起到什么作用时,麦业成说,“法轮功为什么会受到大陆的打压,简单地说,就是因为中共这个政权本身是无神论,所以对所有宗教都进行打压,当时就特别打压法轮功。”

“我认为香港特区政府应该公平对待,对基督教、天主教、佛教这么公平,为什么对法轮功这样歧视?我觉得这是不合理的。我觉得似乎特区政府受到北京的指使而打压,才对法轮功做一些不公平的行为。何况法轮功是修‘真、善、忍’的,对社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至于青关会对法轮功的污蔑与骚扰,麦业成认为那是收钱办事的。他们可能收了大陆的钱,故意打压法轮功。“近期我们也都受到一些抹黑,包括区议会主席黄伟贤也受到(抹黑)。”

麦业成说,“我觉得这是他们一贯的左派手法,所谓中共的一贯做法。我们这些善良人士就被他们抹黑。所以我们对他们的这种行为不予理会。”

麦业成祝福法轮功学员继续坚持信仰、争取应该有的权利,因为这是宪法赋予的每个市民应有的权利,也是天赋人权。

屯门区议员卢俊宇

卢俊宇(大纪元资料图片)

屯门区议员卢俊宇表示,“我很欣赏法轮功,多年来法轮功学员为了他们的信念,甚至乎为了反对中共这个恶党是很坚持的,无论他们受到多少迫害。同时他们的坚持也都给了我们香港人很好的榜样,让我们知道对中共这个恶政,我们要坚守立场,坚持反共。”

至于反送中运动,香港“天灭中共”的标语遍地开花,卢俊宇表示,这个趋势表示越来越多市民,对于中共是非常不满,到了无法容忍的地步,无论是法轮功的成员也好,香港市民也好,大家都要站出来,一心消灭这个中共恶政。

卢俊宇也表示,“相信天灭中共一定会到来,否则,我们就不会确确实实在社区上、在政治上用心参与,希望能够尽我的能力连结市民一起去集结民间和团体的力量去消灭这个中共。”

谈到法轮功4.25和平上访事件,当时有一万名的法轮功学员去上访,法轮功学员离开的时候,甚至连一点垃圾都没有留下,但三个月之后竟然发生镇压法轮功的事件。

卢俊宇表示,“法轮功的成员都是很有公民质素的,这么大的集会之后没有垃圾遗留,这是不简单的。相比我们香港的蓝丝,他们通常会把五星旗丢在垃圾桶里,这个很大明显的对比。”

至于青关会,最近他们在悬挂污蔑“法轮功比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更加毒”的横幅,整街都是。

卢俊宇说,“我相信反而是他们比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更加毒,因为他们的行为是抹黑、是打压,究竟是谁将这个暴力元素、抹黑元素、批斗元素引来香港,我想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无论是法轮功成员或是香港市民,我们坚守的是言论自由,和平、理性示威,我们没有暴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