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尚未平息 云南又遇10年最严重旱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6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尚未平息,中国云南省当前又遭遇10年来最严重旱灾,灾情十分严峻。截至4月24日,已造成逾百条河流断流,超过200座水库干涸。此外,作为农作物大省的东北、山东等地则出现冻害。

综合陆媒报导,目前,云南省爆发10年来最严重旱灾。统计到24日为止,云南已经有137条河流断流,另有201座水库干涸。

另外,往年降雨量颇大的西双版纳、普洱市,今年也出现了历史罕见的灾情。普洱市已有10座水库干涸,6条河流断流,城乡供水严重不足。

据气象部门预计,4月22日至27日,云南省将自东向西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但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表示,这轮降雨虽有利于暂缓干旱,但局部地区的旱情仍有持续发展的可能。

另据中共官方统计,截至3月31日,云南省农作物干旱受灾618.67万亩、成灾98.21万亩、绝收2.66万亩。

而近几日,中国北部的农业大省,包括山东、河南、河北、陕西、东北等地,都出现冻害的现象,很多农民为了保证作物正常生长,纷纷采取了加大棚、盖保鲜膜的措施。其中,河南的小麦因为冻伤都不生长。而河南省是中国农业大省,小麦产量居全国之首。还有一些地区因为冻伤玉米苗、蔬菜而使作物枯萎。

实际上,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境内发生的诸多问题,都将酿生粮食危机(粮荒)。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14日表示,北京当局继扫光全球口罩等防疫物资之后,再度于全球大量采购5000万公吨的稻米。

而疫情在国际社会的迅速蔓延,也导致中国周边国家以及北美、欧洲和大洋洲各国纷纷关闭边境,经济商业活动全面停摆,这也促使民众对粮食短缺的恐慌与日俱增。多个国家已经先后祭出粮食出口禁令。

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2018年,中国农产品进口额达1371亿美元。因此,由于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导致的各国粮食危机,中国势必受到影响。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