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染疫全身瘫痪 求婚成功奇迹康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6日讯】英国的一名放射治疗师保罗,早前确诊中共肺炎 (又称中共病毒 COVID-19 新冠肺炎),并在治疗期间出现罕见并发症,导致肌肉麻痹,全身瘫痪。保罗担心来日不多,决定鼓起勇气靠做口型向女友求婚,获得答应后病况好转,最终经过16日的治疗奇迹康复!

据英国媒体报导,这位42岁的患者保罗(Paul Skegg)和他的女友凯蒂(Katy Lavender)都是英国国民卫生署(NHS)的放射科治疗师。保罗在本月3日时确诊感染并住进位于肯特郡达特福德市(Dartford)的达伦特山谷医院(Darent Valley Hosptial)接受治疗。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好转,反而出现罕见的格林-巴利综合症(Guillain-Barré Syndrome),这是一种急性神经病变,会导致全身肌肉麻痹全身瘫痪。

保罗出现并发症之后又出现了现呼吸困难症状,需要接受气管切开手术(tracheotomy),保罗的主治医生Jonathan Kwan表示,保罗担心来日不多,决定透过Facetime向女友凯蒂求婚。 “当时保罗以为自己快要死了,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靠做口型向凯蒂求婚,女方毫不犹豫地当场就答应了。”所有照顾他的医护人员都感到非常开心!

保罗一共在医院住了16天,其中11天在重症病房,最后在19日时奇迹般康复出院。为了庆祝这样的奇迹,NHS的工作人员在走廊两旁排起了长队沿路为他鼓掌。Dr Jonathan Kwan表示,保罗的迅速康复不仅仅是一个奇迹,同时对所有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来说也是最大的鼓励。

凯蒂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感谢各界陪伴二人度过最黑暗时刻,并写道保罗的⾝体状况已经逐渐恢复,她们也很期待能够重回⼯作岗位,继续帮助受中共病毒感染的⼈们,同时也感谢所有⼈在这期间的⽀持。“我们收到的讯息都是充满希望和爱,希望所有医护人员都注意安全,继续拯救生命。”

此外,Dr Jonathan Kwan也向重症病房的医疗团队表示敬意,感谢他们使用了“开创性”疗法来治疗保罗。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