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拟立法 禁凤凰卫视等大外宣在美广播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7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共和党籍资深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近日表示,他将提出一项新法案,以防止中共政府操纵“凤凰卫视”(Phoenix TV)等媒体,利用加拿大或墨西哥的广播电视塔,向美国人民灌输中共价值观。

参议员克鲁兹办公室在声明中指出,新法案将弥补现有通讯法的漏洞,即一旦特定申请者企图改变原电台语言,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将不予发放许可证,除非FCC可证明该媒体永远不受外国政府或政党影响。

以香港亲共媒体“凤凰卫视”(Phoenix TV)为例,该电视台的分支机构申请了FCC许可证,然后控制了位于美墨边界南加州提华纳(Tijuana)附近的大型西班牙语广播电台XEWW AM 690的无线广播电塔,并开始用中文为中国共产党进行宣传。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这家墨西哥的XEWW AM电视台2018年被一家中共背景的投资集团H&H Capital购买。控制该电台之后,中共绕过美国禁止散播外国政治宣传的法律,由凤凰卫视将其从西班牙语节目切换为所谓的“中文节目”,整个美国南加州都可以听到共产党在美国的洗脑宣传。

不过目前,FCC尚未授予其许可证,该电台是以临时许可证进行广播。所以,一旦克鲁兹的提案通过,FCC将不会向该电台发出正式牌照,这实质上等于关掉了凤凰卫视在美国的广播。

克鲁兹强调,“中共每年花费数以亿计的美元来购买新闻媒体发动信息战,扩大其宣传范围,为其极端政权涂脂抹粉。”

“这种现象正在发生,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都在鹦鹉学舌般重复中共关于武汉肺炎(中共肺炎)大流行的说辞。”克鲁兹说,“我期待向国会提出这项立法来堵上FCC的漏洞。”

“凤凰卫视”最近还因为另一件事引起了共和党议员的愤怒。

4月6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面对凤凰卫视记者王又又追问“是否(针对中共病毒疫情)会和中国(中共)展开合作”时,反问该记者为哪家媒体工作,并问该记者供职电视台是否为中国国有?王又又回答说,凤凰卫视是总部设在香港的私人公司。

在通报会结束后的几个小时内,美国共和党高层就要求采取行动,反对白宫向一个敌对政权的媒体记者发采访证。

“凤凰卫视在美国发动信息战已经有几年了,”克鲁兹(Ted Cruz)当天在推特上写道,“他们对外称是私人的(媒体),但实际上是国有的。”

克鲁兹还引用长文,来概述凤凰卫视与中共的关系,最后总结道,“所以,白宫记者协会给中共政府的员工安排了一个座位,(让她)全球电视直播期间向总统问问题,同时中共正在发动一场宣传运动,来掩盖它们对武汉病毒(中共病毒)的罪责。”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